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节,给医生送什么礼物

(2013-12-19 17:16:24)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来临。欢乐的人们,此刻,正迎着严冬飞舞的雪花,张灯结彩,购物采买,期待着平安钟声的响起。

生活在加拿大的很多人,非常尊敬自己的医生。在圣诞的传统节日里,他们不仅会给家人,朋友准备礼物,也往往会给自己的医生,送上一份祝福的心意:赞赏白衣天使圣洁的付出。

上周某日,到医院去看朋友A妹。在休息室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她才出来。一边道抱歉,一边讲述她刚才处理的病人。几句话,就看着她眼圈红了。原来,病人是个老爷爷,已经是晚期了。老人脾气非常倔强,火气极大。他来了几天,几个值班的护士都害怕。A妹说,本来我只管治疗,早就该走了。可是护士来说,病人什么都不吃,她也不敢劝他。我就决定留下来帮一阵。先陪着护理病人的老婆婆说了许久的话。病人一直就没用正眼看过我,只是进去的时候,“哼” 了一声。老奶奶很好,轻言细语地给老爷爷说:“你就看她一眼嘛,这么漂亮的女医生”。过了半晌,老爷爷转过头来,“哼”,但是,已经不是很严厉了。A妹说,我给他调制了蛋黄液,小勺小勺的喂他。头两次,全吐出来了,下巴都是蛋黄水,我轻轻给他揩干静了。老爷爷后来吃下去不少,最后,把手一伸:“哼”,意思是停止。此时,他的眉头已经全部松开了,看得出有了隐约的笑意。A妹说,我觉得老爷爷很可爱。做医生,就是需要有耐心,善心,爱心。对老人家,更是要呵护,要像对小孩子那样包容,一哄,再哄。老爷爷想回家,A妹垂下了头,滴下一粒天使之泪。。。
 
在加拿大,做个医生很不容易。做个好医生,就更要用心。医生的收入的确比较高,但后面的辛劳和责任也是庞大的。
 
问了一声A妹,乘着最后一周,我应该去给家庭医生买个什么圣诞礼物?
 
A妹从包里给我一颗巧克力,放到口里,柔滑,细腻,美味。。。这是病人从 Costco 买来送给她的。接着,又特别解释到,不要买贵重礼物。有的病人家属,会带来自己烤制的甜点,一抱红枫,心意足矣。
 
怀着对圣洁,甜蜜的憧憬,飞奔到 Costco 采购了一捧比利时产,Truffles,牛奶黑色巧克力。一半留己,一半礼予。
 
 
 










 天使,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