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ondon Pass,三日通票自游(一)

(2013-07-10 21:26:08) 下一个




开场篇


对欧洲的向往,是从童年,少年时代,阅读钟爱的《哈姆莱特》,《希腊神话故事》,但丁《神曲》,和《基督山伯爵》。。。开始形成的。但自从在北美生活定居后,时空近了,热情却低迷了,始终也未能开启一趟欧洲之旅。虽然也曾有过多次的酝酿,但最后一刻,又搁置了。其实原因只有一个,难得的假期,低头缱绻,每次内心翻腾的都是母亲和故乡的召唤。

本月初,老公征求我的意见:是否找个静谧之地,湖边,海滩,小休三,五天。只有几天的时间,我说干脆去古巴吧。那里有众多的海滩,阳光,我们也没去过,据说也便宜。

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女儿。她马上说,她有十天假,想来加入我们。这倒是个意外之喜,她的学业那么繁重,我甚至都没有想过要问她。

不过,女儿说,她最大的愿望是去巴黎,那里荟萃了厚重的艺术人文和当今瑰丽的潮流时尚。只是几多话,就拨动了我少年时代那期望的音弦。在电话里,我们两个人已经开始一唱一和地,编织了一条梦幻之旅。

老公是一个最持理解情怀的人,听说我们谈去欧洲,马上就表示支持。他说根据我们的要求,尽量去安排出十天时间。其实,他也很喜出望外。我知道,他没想到,我这次居然没有提,既然有时间,还是回中国。

三个人经过短时的讨论,选定了欧洲之行的地点和程序:三日伦敦,七日巴黎。全部由我来安排。

先是在网上做了一番学习了解,然后跟旅行社进行了一些咨询,感到从时间,地点上考虑,最适合我们的方式,还是“自游”。在女儿的极力怂恿下,从网上预购了 London Pass(3 Days),Paris Pass (6 Days)。

选择通票(London Pass ,Paris Pass)的最大优越是:

1。重要的景点都包括了费用;
2。城内的公交(地铁,公共汽车,火车)费用也全部包含了;
3。繁忙景点,不用排队,(但后来才知道,只是买票不排队,过安检仍然需要排长队);
4。的确少了很多买票的麻烦(比如,经常在地铁站掏钱买票,又费时间,也易被偷。据说有很多小偷)。

住处:

伦敦三晚:选了南边 Croyden 的一家旅馆,比城市中心的旅馆便宜很多,25分钟火车(Victoria Line)直到城中心。

巴黎七晚:BB 公寓,非常优雅的客厅和卧室,价格极其合理(其实我们只住了六晚,但房东按周收费),乘7号地铁到市中心只需5分钟。


附1

童年时,最喜欢的一个玩具:卖冰糕的英国娃娃。

我妈妈知道我喜欢这个玩具,常带我到儿童商店,请售货员演示给我看过无数次,就是不买。最后,舅舅实在看不过了,买了一个送给我。


ms405_ice_cream_vendor



很好奇,在伦敦,能看得到这种卖冰糕的娃娃吗?


附2:

London Pass 前十名景点费用参考


1. 泰晤士河遊船 (Thames River Cruise) £19
2.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19.50
3.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18
4. 倫敦塔橋展覽館 (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23
5.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17.75
6. 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15.50
7. 莎士比亞環球劇院 (Shakespeare's Globe) £13.50
8. 塔橋展覽館 (Tower Bridge Exhibition) £8.00
9. 漢普頓宮 (Hampton Court Palace) £16
10. 邱吉爾戰時客房 (Churchill War Rooms) £15.45



附3

Paris Pass 热门景点费用参考

1. Paris Bus Tour €31
2. French Wine Tasting €30
3. Palace of Versailles €18
4. Seine River Cruise €13
5. Louvre Museum €11
6. Grevin Wax Museum €22.50
7. Notre Dame Cathedral €8.50
8. Dali Museum €11
9. Centre Pompidou €13
10. Montparnasse Tower €13
11. Paris Opera House €13.50
12. Paris Story by Victor Hugo €10.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我女儿最喜欢的是巴黎。后来我们想到既然只有一水之隔,还是分了三天出来去英国。比较仓促,但还是值得。如果迩东以后要去,打个招呼,也许有些信息用得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过几次,都关着门,原来全家去欧洲旅行啦!
我只去过巴黎,还没去过伦敦。你的这些信息真有用。下次去时就会来铁树MM家取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lo_paul的评论:

I visited Windsor Castle the 3rd day and enjoyed it very much.
We flew to Paris from Canada and back from Paris to Canada afterwards.
There's more explanations in series 2:London Pass, 三日通票自游(二)
You can find it under 我的文章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ly的评论:

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参考。谢谢欣赏!
polo_paul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take any day trip outside London, such as Windsor Castle, Stonehenge and Bath?

Did you fly to London from US and came back from Paris?
wly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很实用,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