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藤校EMBA毕业——荣誉桂冠

(2013-05-29 15:59:25) 下一个

上个周末,我和女儿,带着我们无比的荣耀和喜悦,参加了老公的EMBA(行政高管硕士) 跨国毕业典礼。这个EMBA学位(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是由康奈尔约翰逊商业研究生管理学院,和加拿大排名第一(工商)的皇后大学联合授予。在经过高门槛的入学考试(GMAT,or QMAT,本人也要同时具备十年以上实地工作经验),历时两年的艰苦学习(周末课程,周内小组活动,国际考察和应用项目,无数次的闭卷和开卷考试),我老公以本期杰出学生,Top 10%的成绩,顶起了管理硕士桂冠。

更为难得的是,本期的学生,平均年龄是35岁,而我老公已经要步出不惑之年,但是在各种互动,测试中,他的成绩,总是遥遥领先。除了每周平均30小时的学习,我老公不仅有全职工作,更统领着一个企业军团。多少个夜晚,老公他一边审阅公司的事务,一边在视频上和同学讨论互动;困了,就在沙发上迷糊一阵,然后又孜孜不倦的继续他的工作或功课。

老公也是一个极具情商和智商的男子汉。少年时,在没有任何地缘人脉背景下,他以自己的优秀,脱颖而出:15岁就考入了78级。那时,他是班上年级最小,口才最佳,成绩最亮的小弟弟;大学毕业后,在外语学院经过一年的突击培训,我老公又以“托福” 650多的高分,全国夺魁。在我们加拿大的共同生活和工作中,老公把他生命的重心,放在了 “丈夫”,“父亲” 肩上。二十几年来,他以最诚挚的心怀,谋取生活,忙里忙外,修修补补,给力我和女儿。他无数次的承诺,任何时刻,家庭永远是我的第一。

并不是只有中国人才看重学历学位。已经深入西方文化中心多年的我们,早已领略了其中的精髓。藤校的文凭,有至高优势。如许,当孩子进入麦吉尔医疗预科的稍后,我老公立即开始了他的入藤之旅。还记得那天他笑盈盈地对我讲,我们把孩子送到了最好的学校,她将拥有一个优秀的前景。我心无羁绊了。下一步,但看我:“事业第二飞”。

曾经经历过无数的考核,搏击,中年再返回学校,换位是我,不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更确切的道是,不寒而离了。可是我老公,他作的: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好多次,其他的同学,都完成几个paper了,可他还没动手。有一天晚上,他告诉我,可能这次要砸。说是老D都写了5个 paper,我太忙,连书都没翻过。但是那晚他奋战通宵,做了个超大作业。最后的结果是,他又拿到了A+。就这样,这个来自中国大陆的精英,改革开放才得以入学的78级骄子,以他的才华和实力,以平均 A 的成绩毕业于藤校——为我们家庭,和中国一代奋战在北美的大陆学人增光添彩。

更值得一提的是,多少年来,老公他:无论在任何繁忙的情境下,考试,演讲。。。他从来都不会因为我们的干扰,而心烦。任何时候,任何家庭的打扰,他都是立即放下手中的事物,给我们最灿烂的笑脸,和帮助。



皇后大学毕业典礼一景



康奈尔约翰逊工商管理研究生院外景



康奈尔约翰逊工商管理学院内景
 



2013 CORNELL EMBA 毕业大典




2013 康奈尔大学毕业盛典
 



Graduate as Top 10% Cornell EMBA with Distinction
 



万里长空竟翱翔






老公,

为你骄傲

再攀高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psalw的评论:

哎呀,真是的.
Havard 这些学校根本就没开设EMBA。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
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祝全家周末快乐!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那个排名不太靠谱. 里面没有Havard, Stanford, Sloan, Darden, etc. 这几个随便哪个都比UT,USC, UM等好很多.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以“屌”字类的大量使用为象征,中国语言已经快速步入了下流,低级的下滑中。这绝不是一种诙谐,幽默,自信的语言,而是一种“不恭”,“玩意",的痞子心理。用胡紫薇的话说:“脏话好过谎话”,足令我鄙视!
病树前头万木春!
中国语言文化博大深重。中国改革的巨浪冲击,沉渣泛起,也不足为奇。这类语言,将在中国梦的复兴中,飞快地消寂。。。

谢谢大姐的指教和探讨。也恕我在文化,思想,和语言上的原则坚持!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同意:成语的确是约定俗成,而在一般意义上也不应该随意更换。
但是我在使用这个词上,思想了一下:“不寒而栗”指的是“颤抖”,凭心境而论,我可能不想再选择“攻读”了,但如果要说是“发抖”,又言过其词了。所以,最能代表我的就是“离”,而非“栗”。语言虽然有它严谨的一面,但在文章中也不是一成不变,选择更加能表达自己思想和情境的词汇,是我的风格。
我不认为这是错误,而是自信和创造性的笔路写意。
谢谢光临和讨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都没有去参加我的毕业大典,因为已经迫不及待的去工作了。
所以,也给我开了一个“眼界”:)
谢谢鼓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psalw的评论:

Cornell 的 EMBA 今年排名第8位。
其实,我更加在乎的是“气概”,而非“结果”。对未来,我向来不展望,走到哪里算哪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很开心。开破车的时候,我一样兴高采烈。车坏到路上,就等着我老公慢慢鼓捣修车。我们有一双手,不饿饭就行了!
谢谢光临:)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这个PhT以前没听说过,真的非常的有趣。名副其实的半个“军功章 ”呵:)
谢谢分享,也谢谢鼓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我也并不欣赏与时流行的“嘴语”,比如“亲们”,“8787”等等。这是语言和心智的“邪态”。代表了一种不“恭”不“正”!
============================

另外在此还要跟妹妹“叫个劲”:)你这个说法会使我们这些满嘴跑“亲们”的筒子心伤滴:)

严格说,与时俱进的流行语正是妹妹回复花枝朋友的那个灵活运用文字 力求轻松诙谐不刻板的那种境界,就语气绝对没有“不恭不正”,除非你说的是文字字面的不恭不正(可是想着妹妹不会这样认为啊,不然妹妹文中也不会用那些不恭不正的字词替代成语或者约定的字词句是吧?),但是真的不够“斜态”的高度,充其量就是插科打诨要的就是一个气氛,等同相声演员冯巩露面就吼一句“我想死你们了。。。”一样的效果。。。

唉~妹妹见谅,貌似我又“失礼”一回。。。:)如果妹妹觉得不妥,删除回复就好。祝好~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真的不容易。特别喜欢第四张,让我想起毕业典礼的情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祝贺祝贺。。。真不容易啊~真是军功章的荣誉有你的一半:)必须的~

另外我想多写几句你回复“花枝春满”提到的“改版”字词句,我也看了一下真是没有什么错别字,妹妹用词也很是喜庆幽默,只是我想花枝朋友感受“不好”可能跟我下面想说的一样的意思,那就是这样隆重庄重的场景描述,所用的字词句还是用规范的来的好些。例如你用的“不寒而离”我想你是说的不会选择而离开的意思,这一句词确实可以写意随和成写字人的本意,但是中国的成语运用很是规范严谨,所用成语之处如果没有特别的标记或者符号(注解和标点符号等)字面千万不可写成谐音或者谐意(例如你这里用的“离”)

例如出自“庄子 秋水”中的“望洋兴叹”,我们见过最多的被“和谐”成望什么兴叹望什么兴叹,虽然大众能够接受,但严格说来是错误的:)

实在想用一些成语的字词诠释自己的心情时(我也常不成规矩的这样用)我们可以加引号,例如你文中出现的“不寒而离”的离字,用在此处换我就会这样的格式:不寒而“离”。

常言道言多必失,希望我在妹妹这边没有“失礼”。祝妹妹合家安康快乐~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Queens 的emba主要通过视频教育, 所有没有真正的mba那种学习过程。 再加上cornell本身的mba排名不高, 这个emba在实际的职业市场中的价值不大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贺喜你先生和你!真是件喜事.很多年前的五月份的一天,我先生拿到PhD时,哈哈,我也得了一PhT学位.那位校长风趣地、很真诚地授予所有在座的太太们这个学位---PhT(Push your husband through),感谢家人的支持.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watcher,pass2的评论:

人生只要努力了,就是英雄!
夫妻能够同心扶持,贫穷不移,宠辱不惊,我自己很景仰这种人生。
公好母美;女好士优:)
谢谢鼓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minglife的评论:

谢谢留言和赞赏!
或许你可以试试先夸奖你太太,慢慢形成互相赞美,日子就过得很开心了。

pass2 回复 悄悄话 公好母漂亮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赞这夫妻俩的好心态,难得!
gaminglife 回复 悄悄话 让老婆夸是指不上了,不被骂已经是烧高香了。
你写的很朴实。像这个,“他送皮砸,我熨衣服。。。”,像当年小二黑家一样,你耕田,我纺纱,你挣钱,我生娃,把一个精英人家艰苦创业的经历活生生展现在人们面前。赞一个!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谢谢敬佩我老公!
我看了一下,没有错别字。我用词是很有讲究的。似是别字,却不然,而且,那些“字词”,经常有多种意思。需要有创造性的思维和幽默感,才能辨别出。一成不变的文字,代表了一种刻“版”。字如其人。老气横秋,比较的“悲剧”。当然,创造性地发展语言文字,需要文化底蕴。我也并不欣赏与时流行的“嘴语”,比如“亲们”,“8787”等等。这是语言和心智的“邪态”。代表了一种不“恭”不“正”!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秀山的评论:

谢谢欣赏和鼓励!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不过,想提醒楼主一下,错别字少些行不?这么优秀的老公,也要个优秀的老婆才能配上啊!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可敬可佩.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骄傲!祝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pdog的评论:

谢谢欣赏。
早年我们一边读书,一边打工,他送皮砸,我熨衣服,有时穷得交不起房租。那也是我赞美老公最多的时候。
我老公也有失意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他,了不起送皮砸嘛。他绝对相信我说的是真心话,因为就是那样走过来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zephyr2012,若妖,nightrose,iapdog,的评论:

谢谢大家的鼓励!
回想那个年代,看到77,78级入学,真是热血沸腾。。。而今,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也领导世界。
向那几代的大哥大姐们致意!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iapdog 回复 悄悄话
赞你老公一个!

国女以讨伐劳工的为多. 象南国铁树妹妹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明目张胆地夸老公的,不大多见, 所以也赞你一个!

文学城的老少爷儿们,想让自己老婆也当别人面夸自个吗? 那我们得学着点! 我们当年屡试不第,拼死拼活也只混进野鸡大学,工作以后也是吃饱肚子混天黑, 现在甭说带领小团队, 连自己的饭碗都快保不住了, 老婆不骂我们这样的老公,那她们骂谁?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祝贺全家!向你老公学习!(好一个励志篇)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不宜啊。珍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