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姐,和寄来的裙子

(2013-04-12 22:56:25) 下一个

昨天早上,一打开窗帘,就看见草地上,远远站着两只小鸟。虽然它们还显露着一丝微缩的怯意,但清脆的叫声却划破了暮冬的冷冻(今天还下冰雨呐),布谷了春天来临的讯息。连小猫猫隔窗都被鸟儿动听的欢快吸引得屏聚凝神。


雪融春来鸟先知


心情颇好的我,预感到还会有更多的好事情。果然,我还没出门,邮递员就按铃了。早啊,我问他?他告诉我,他今天是提前工作。这个邮递员非常的和蔼,满脸善意。有一次我把邮箱的钥匙忘在匙孔里了,他专门给我送到家里来了。白头发老爷爷给我送来一个大箱子。

是我姐姐从国内寄来的。里面有我们喜欢吃的东西:姐夫从北京买的枣泥酥,糖麻花;天府国的薛涛香干,葱油酥,椒盐锅巴,小桃酥;还有四条裙子。。。我给姐姐说过无数次不要寄了。听我妈妈说,姐姐平常很俭省。但十多年来,她就是不间断的给我们源源不断的寄来各种衣物,小食。她以自己的审美判断告诉我,国内的服装款式花样很多,而且,更适合东方女子的特点和气质。

我和我姐姐从小就感情深厚。那个时候,有好多年,父母亲根本就管不到我们。就是我姐姐,像母亲一样,带着我长大。姐姐年青的时候,非常漂亮,舞跳的极好。她在地区的芭蕾舞剧《白毛女》里,饰演前半场喜儿。平时,也总爱教我跳舞;没事就给我梳头,化妆。她们出去演出的时候,也常带着我。有时节目跟不上了,就把我推出去“压台”。有一次,很晚了,我等得不耐烦,就在那睡着了。突然几个人把我拉起来,推到舞台上去跳舞。我迷迷糊糊自报的,《沁园春》“雪”。后来我好生气啊,因为里面有很多功夫动作,可我是穿着个大棉裤跳完的。

我姐姐就是中华妇女最优秀的典范。从小到大,她没有打过我一下。而我儿时是很不听教,又惹祸的。(当然,我爸爸妈妈姐姐也夸奖我无数,说我是“小精灵”,“小可爱”)。那时,姐姐的同学,无数次怂动她打我,说的 “打啊,使劲打,要是我们的妹,几个耳光都煽过去了”。后来我出国了,姐姐就承担了所有照顾父母的任务。她孝敬父母,是远近闻名。我们那里周围,提起我姐姐,没有一个人不赞叹她的美德,美贤。除了父母,她对她的家庭,简直是鞠躬尽瘁。对弟妹的我们,也是顾全有加。有几次我们在国内旅游,晚上,突然发现有蚊子,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却看到箱子里有一个电熏蚊机,及蚊香;早上下雨了,打开箱子一看,姐姐事先就放了一把雨伞;有一次,洗了衣服,又不好晒,赶快到箱子里去看,果然姐姐预备了一个圆盘挂衣夹。老公一说到我姐姐,就会露出无限的敬意。

几十年如一日,我姐姐忠诚不懈的顾盼着我,更有她的女儿,还有我的女儿。。。她寄来的衣物,虽然跟品牌豪不沾边,但都是家乡的产品。而且每一件都美观,大方,舒适。最重要的是,凝聚了亲人一片最深重的爱意。



春梦蝶飞故乡情


游丝摇动霓裳曲


撷来万千为卿舞


岁岁年年总不负





满怀对故乡,亲人的感激和感恩:

万水千山总是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妖的评论:

电视剧也非常好看。前两年才找来看的。谢谢来访!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歌。谢谢!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byboy1的评论:

就是。心里愿望未来还能有机会报答一分恩情。

谢谢欣赏!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姐姐真好!你们前世修来的福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每次回去,都是匆匆,长怀歉疚。。。

谢谢迩东姐夸奖。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
看到铁树MM了,好秀气!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sa-cala的评论:

你哥要这么不重情的话,以后什么都不要给他们带了:)

另外现在往国内带东西还是比较难,很多东西都买得到。
usa-cala 回复 悄悄话 姐真好!
我万里迢迢从美国带到中国,他儿子吃的,女儿用的,老婆穿的。
结果我那暴发户哥哥嫌丢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bo88的评论:

你也很有福啊。我姐姐的那些女同学,对她们的弟妹,可兇了。如果有哥哥,可能会保护弟妹。谢谢留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很麻烦的评论:

来了海外,跟家人离多聚少,这份亲情,就更是珍贵。谢谢欣赏。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我姐也这样。从没听说谁的哥有这么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情亲是无价之宝,羡慕!!!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小棒棒的评论:

谢谢两位朋友的欣赏和祝福。也祝愿你们拥有美好的家庭和亲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好姐姐是你的福气,羡慕ing。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姐姐是你的福气,这种亲情比啥都重要,俺有体会。


祝福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