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中看花——美阿蜜(Miami)

(2012-12-18 14:30:26) 下一个

突来的惊喜

刚从中国归来,又到伦敦(安大略),底特律奔走了近一个半月。12月7日回家才第五天,连意识流都还在脑海的涟漪中飘摇,老公又把我游说去南美智利。 也没有时间作多少功课研究, 就这样云里雾里的,上了American Airline (波音737)飞机。只记得老公说,这一趟要飞十几个小时呐。外出,对我这个相是平静如水,内质激越如火的人,总是生活精彩的 “游戏”。每次出门,不管走哪,都那么孩子般的欣喜。乘飞机,也总是找那个靠窗的位子,永不疲乏地看机外云海翻滚,思绪随寥廓飞舞蓝天。。。

这一次倒是比较特别。也许是连绵的奔波,也许是老公相伴带来的“心灵安全”,我居然在鸣鸣的机声中睡着了。也不知何时,他把我从梦中唤醒,说是 “迈阿密”到了。一头的雾水疑惑,“我们不是要去智利吗”?老公说,我们要在这里呆四个小时换机。呵,我居然都不知道还要转机呢。

光彩琉璃——迈阿密国际机场

 

十多年前,曾经和孩子父母去过奥兰多“迪士尼”.  弗罗里达的热烈奔放,不时还依稀在记忆的思恋里。后来虽然又去过很多地方,但至今仍然无缘这誉声灌耳的 “天外乐园” —— 美阿蜜(Miami)。等待下机的十几分钟里,我心里不断地闪烁着梦想中的 MM 风姿 —— 那海洋的沙滩,阳光下的棕榈,绿水柔情,霹雳喋血,都幻映在詹姆士邦迪系列银屏画意谍影里。。。

按捺不住心中的渴望,我告诉老公,我想要出去一睹MM的迤俪风光,哪怕只是走马看花。他算了下时间,我们到候机大厅时,已是 5。30 pm 。晚上再起飞是9点。除去两个小时国际登机惯例,我们事实上只能有一个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在生活的多种磨难经历中成长的我们,最不乏的就是试一把的勇气。咨询了一下机场人员,两人迅速地作出了去南海滩的决定。老公说,可以马上叫个出租车。稍作思考,我表示反对。理由只有一个,出租车最爱骗外地人。6点上下班期间,如果把我们“悠哉”到忙道上,恐怕看不了“美”,还要误机的。我认为最好的选择就是,乘机场直达南海滩的公交车。

富丽堂皇 Metrorail —— 迈阿密国际机场

 

壮丽的黄昏

只花了$6 买了一张 daypass,乘150号公交车,25分钟就可直达Miami South Beach。“这是最近才完成的公交专线系统,每半小时一班。 它的开通,为旅游朋友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等车的时候,一位风姿绰约的西班牙少妇如是告诉我们。在落日的余晖下,她那明亮的黑瞳泛采着自豪。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微卷的黑发,棕色的皮肤,姣艳的身材,还有那分西班牙女郎独特的热情。。。

公姣明珠——迈阿密国际机场

 

上了汽车已经是下午6点了。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可两边的车窗都是黑色的。想了一下,干脆走到司机旁边站着。于是,这M城的壮美,陶陶涌入,尽收眼底。前方的景致,波澜壮阔;华灯初上,富丽雅典;斜阳夕照,明媚尊贵。这南国夜色,浪漫,成熟,丰逸——似在款款地讲述着她青春自由成长强大的——帝国风采——些许傲慢?

磅礴和规则——迈阿密

 

富饶和瑰丽——迈阿密

夕阳棕榈——美阿密

 

雾里看花

已经6:20了,老公告诉我。问了一下美女司机,她说还有两站才是终点。如果你们在此站下车,她指着苍茫的夜色,那边都是海滩。我十五分钟后还会返回,你们可以到对面街上搭车返回机场。听起来这是个很好的建议。老公和我迅速地下车,奔沙滩而去。

夏风扑面,富饶华丽的公寓旁,霓辉闪耀的大道边,绿茵如黛的草地上,佳人依稀飘逸。从加拿大北国的风雪中来,熟识“大装包裹”的姐姐们,怎敌这南国之香风情细绕,M阿蜜们风尚万千?美女婀娜,黑发飘曳,倩影流苏,我眼花缭乱。。。

“快”意车站——迈阿密

 

私家艳辉——迈阿密

 

琳姿阿蜜——迈阿密

 

虽然 Lindsay 妹妹负闻不断,但既然是“雾里看花”,就借言 M蜜 一句:The Long Goodbye —— 美阿密

有缘再见吧。

7点,我们准时返回了机场,继续拉丁美洲之行。

 

 

 (有网络图片加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本贴的主题是以褒扬为主。以雾里看花的表面层次而论,所见到的公路,建筑,基础设施,都显示出迈阿密的宏伟和强盛。150公车线路上,我看到的是整洁优雅。作为最光亮的城市之一,所见之 “点”,自认为是名“富”其实。

一个小时的局外人,没有资格论“内在”。但我还是比较婉转的扯出了詹姆士,这不仅是他的很多片子都选景在美丽的迈阿密,更因为其历险题材大都牵涉“罪恶”。

以 Lindsay 作为结尾,也有调讽 (即:金玉外,败絮内)的暗示。当然,我自己并没有看见任何的负面。因此,以此种猜测性调侃点题,并且是对一个非常魅力的城市,我真的还怀有一种负疚:))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下车的时间,一共就15分钟,一路疾走。两个人花了$12,低投入,高回报(经历),很是精彩。

谢谢欣赏和留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_Joy的评论:

写得不好,见笑了。如果有读不懂的地方,我可以回答。谢谢来访。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么短的时间看到迈阿密的一部分精华, 赞!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咦~~~您确信您这是写的中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