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加拿大 —— 人间天堂

(2012-10-28 16:17:55) 下一个

璀璨冬日,白雪飞舞 ——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遥远吗?

窈窕春色,莺歌花语 —— 百般红紫斗千菲

明媚夏阳,飞浪奏鸣 —— 仲夏的梦

红了秋月,枫叶情浓 —— 西风,你豪迈的精灵

 

 

 

最令人景仰鼓舞的,是加拿大四十多年来,在进步,包容,民主,自由的追求下,高擎 多元文化 的旗帜 —— 成就了新移民的梦想和机会。

 

(谢谢古风对加拿大的褒扬和推崇) http://bbs.wenxuecity.com/teatime/41154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ings的评论:

对不起,我看不出来。 也许是有些地方边界相连,(如,Niagara Falls),容易造成误读。谢谢留言提问。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多伦多我只是去旅游过,没有多少特别的感觉。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各有特色,都是那么美丽,又生机勃勃,我都挺喜欢。比较小的城市,诸如温莎,也不输风采。本月我在这里办事,颇有悠悠祥祥之感。

上个月,我在上海呆了一周,感觉是热情浓郁,活力十射。

今天,能够自己做出积极地选择,而不是被排除在社会生活参与之外,我觉得很感恩。
谢谢你的感言和分享。祝生活快乐,美好。

redwings 回复 悄悄话 在第一个SLIDES SHOW, BEAUTIFUL CANADA 里, 很多照片是US的..为什么呢?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Barrie 位居21!!非常有幸,我就居住那里,没想到排名这么靠前!
多伦多,我在那里四年,给我的感觉没有小镇好。
总之,十多年了,如果问我中国和加拿大你更喜欢哪一个,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加拿大!
你说得太对了,“劳动,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而且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安定。

——中国,啊~~~~……唉……说不得……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guinea的评论:

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梦想。祝幸运相伴,也谢谢来访,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喜欢加拿大,不,应该说非常热爱加拿大,我的新家园。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我也打过很多的工。有时走很长的路,为了节省一张公共汽车票。劳动,奋斗对我来讲是一种幸福。其实,我最在乎的就是工作的参与和投入机会,而并不是输赢的结果。所以我总是比较开心。

我感觉国内的生活更多人间的活力,而加拿大更具天堂的和美,我们能够来往于天上人间,真是幸运。

谢谢您的鼓励和来访。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季女人的评论:

我来的时间也不短了,但心情总是很好,可能跟我自己的性格有关。谢谢留言,也祝你生活美好。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来加拿大十多年,一直为生计拼命。自己知道加拿大自然美景美不胜收,无缘去欣赏。看看您的短篇,真好!
十多年的感悟是:加拿大,这里是一片生机盎然、宁静的沃土;
中国啊,那里是喧嚣、躁动的热土。
花季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刚来吧? 愿你保存好这份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