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如人生

旅居美国数载,感慨千千万。
正文

水仙花的故事

(2012-03-18 13:56:24) 下一个
每年到了水仙花盛开的季节,我家的台子上一定会有一盆水仙花。那是一个美丽的故事。那时,我和他刚刚相识,我的家在他工作的城市里,他的家在另一个城市,每年过年的时候,和很多背井离乡的人样,他都会回到父母亲身边过年。那一年,他不想回去了,想留在我的身边过年,但是,我还是劝他回去,尽管也很舍不得。他走的时候送给我一盆水仙花,含苞欲放,他说:“当第三朵水仙花开放的时候,我就会回到你的身边。”于是,我天天盼着它的开放,在他走的第三天,第一朵花就开了,我高兴极了,因为离他回来的日子近了。。。又过了两天第三朵花开了,可是他并没有象自己说的那样,回到我的身边。我有些失落,那时候电话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普及,人们之间的交流很多时候还都是要靠信件,失落的我突然想到也许在他看到这第三朵花的时候就会回来。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下那第三朵花,夹在一张贺卡里面用信的方式寄给了他。尽管有些失落,每天还是会去看那盆静静开放的水仙花。尽管它的开放已不再是我的期盼,但那淡淡的幽香依然会让我无法停止对它的关爱。 又过了几天,他从家乡回来了,他说,在他即将启程回来的那天收到了我的信,花已经有些干了,但是依然有淡淡的香味,那香味似乎从一个城市传到了另一个城市。看到我的信的时候,他非常高兴,他把那封信存了很久,直到后来我们分手的时候还在他的书桌中看到。很多年过去了,当时发生的很多事情也都已经想不起来,但是那第三朵水仙花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尽管是淡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