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如人生

旅居美国数载,感慨千千万。
正文

餐馆老板娘

(2012-03-18 13:51:09) 下一个
今天在一家朋友推荐的餐馆吃中午饭,这是我第二次来。餐馆很小,只有三张小方桌,因为主要经营外卖生意,老板娘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妇人,好像挺热情的,因为我去的时候,餐馆刚刚开门,还没有什么生意,老板娘见是我一个人,而且我三天前刚刚来过,所以还有印象,也就随便聊了起来。她一个人经营这家餐馆,又二十几年了,风风雨雨的走过来,对餐馆有很多的感情。刚说了几句,老板娘哭了,我很奇怪,接着她说了自己的经历,在我看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餐馆,孩子已经不用负担了,每天不紧不慢的做一做,挺好的,不像我们还在为经济,为孩子,为工作发愁,着急,她为什么会哭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又开始诉说自己的经历。她离婚了,一个人经营着这家餐馆,如今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又舍不得放弃餐馆,一直这样挺着,过去为孩子,现在孩子大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她一边说一边流泪,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还不是很熟悉,但是我觉得,她一定还有很多难言的痛,否则不会这样伤感,我这才来第二次,就会在我的面前流泪。但是我又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也不好多问,只好听她说,不时地安慰几句。 吃完午饭,离开餐馆的时候我长长叹了一口气,不禁为自己的日子笑了起来,我在想,这世界上大概每一人都活得不容易,都有自己的难处,痛处,只是别人只能看到光亮的一面而已。在我看来,老板娘应该是很好的日子,居然也有如此多的痛,看来在我们遇到痛的时候还是想一想好处,不能总看到别人的好,其实那很多都仅仅是我们看到的而已。还是为自己的生活喝彩吧,这世界上谁活得容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