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如人生

旅居美国数载,感慨千千万。
正文

美国人眼中的离婚

(2012-03-18 13:55:08) 下一个
大卫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半年前和父母一起搬到我住的小镇上,因为以前学了一些中文,现在要继续学,阴差阳错的,我当上了他的家庭中文老师。大卫是个很聪明很讨人喜欢的小男孩,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每星期我们学1-2 次,他的进步也很快。因为是在他们家上课,每次都看到他的妈妈,有时候还会看到他的外婆,但是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的爸爸和外公。学了没有几次的时候,他的妈妈要我以后的邮件转一份给大卫的爸爸,当时我觉得很奇怪,我们家的孩子老公基本是不过问的,但是也没有多想。 有一天,我们学习家里有几个人,大卫突然问我:“你指的是这个房子里面吗?”我说,“有什么区别吗?”大卫有点忧伤地说:“这个房子里面只有我和妈妈,爸爸住在另一个房子里,他们离婚了。”我当时愣了一下,但也没有多想。随后有时候我们的课就在图书馆上,是大卫的爸爸接送,我想,他们是真的离婚了。 今天是情人,送完大卫上中文,他的爸爸说:“大卫,好好学,我去给你妈妈买情人节的鲜花,一会儿回来接你。”哇,离婚了还买鲜花,那干嘛要离呢?真的是搞不懂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等我们的课结束的时候,大卫的爸爸来了,对大卫说:“妈妈在外面等,我们去吃晚饭吧。”临走时又对我说:“下周我们一家三口去扶佛罗里达渡假,中文课上不了了,回来再上。”说完一家人高高兴兴地走了。留下怅然的我在那里纳闷,以前只听说美国人离婚率高,但是从来不知道为什么或离婚后怎样相处,这回可真的长见识了。 走出图书馆,天已经擦黑了,我还在想:“如果每一对离婚的家庭都像大卫的父母一样,这个世界上会减少多少仇恨,减少多少悲剧。”真的是文化习俗差得太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