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如人生

旅居美国数载,感慨千千万。
正文

孩子的成长

(2012-03-18 13:52:34) 下一个
今天和一个韩国妈妈聊天,韩国人对孩子要求都很高,很严,这在北美几乎是人人皆知的,但是也很少有机会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这个妈妈有一个上高中的男孩,妈妈希望这个男孩能上一个长春藤的学校,不但要球孩子的成绩单上不能有B, 而且还要有很多学术以外的技能,诸如艺术,体育等等。孩子每天睡5-6 小时的觉,我听了就怕了,这样孩子的身体能承受吗?这个妈妈给孩子四季选了四种不同的运动,冬天室内,夏天室外,妈妈想得很周到。当然人家的孩子我也见过,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挺可爱的。以前只知道这个孩子很快乐,熟不知这么多的活动和要求,看来每一个孩子真的是不一样。我的孩子动作很慢,我总叫他SLOW COOKER。 真的不知道他到了高中日子会是什么样。  作为妈妈的我,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是每次想到他的未来,不是出一身冷汗,就是头好痛。孩子的性格很好,但是动作慢得让你无法想象。做妈妈的,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孩子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