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囧囧有神】《成都》by 风华,囧故事 by 偶尔丢三落四

(2023-10-05 11:26:52) 下一个

贴一首赵雷的成都,大家都很熟悉的歌,歌词就不贴了

替偶尔丢三落四发几个囧故事,看看能猜到这个人是谁吗?:)


钥匙,钱包,手机……by 偶尔丢三落四

(一)

孩子还小的一个夏天,开车去芝麻街主题公园,全家玩儿得很开心。傍晚回到停车场,懵了,汽车钥匙找不到了!回到园中,里面的工作人员真的拿出了好几个车钥匙,但没有我的。一家人围在车旁不知所措。那时手机还无智能,也无Uber之类的。旁边热心的一家黑人一直陪着我们想办法,说如果顺路的话,他们会捎我们一程。因为是周末,很难找到开锁的人。就是能找到人开锁也没用,没有原厂钥匙车也发动不了!唯一的办法是回家取备用钥匙了。打电话给读书时的房东(我们已经住另一个州了),尴尬地解释我们的窘境。房东两个小时后赶来,又开近两个小时送我们回家。再送我去取车……现在,我的车钥匙上有个绳圈,平时我把钥匙挂在脖子上。

(二)

多年前去海滨度假一周,每天带孩子游泳,或趴boogie board上冲浪。一天,到了海滩不久,突然意识到钱包不在我游泳短裤的口袋里。我记得清清楚楚出门时我就换好了泳裤,钱包就放在口袋里。刚才已经下过水,肯定是掉海水里了。潮水还在上涨,在水里摸鱼一样摸了半天,也没有踪影。第二天一大早,趁退潮,又到沙滩上像拾贝一样搜寻了好几遍,最后只能失望地放弃了。回家的路上,几个小时小心翼翼地开车,不敢有任何能引起警察注意的闪失。丢了钱包就已经窝火,再无法承受吃张无证驾驶的罚单了。回到家后,打电话信用卡公司挂失,又请假去补驾照……一年以后,又到了去海滨的季节。翻出装毛巾的大包,打开外层的一个口袋,我的钱包居然就躺在那里呢。原来钱包实际上没丢,白白承受了不少太太的嘲讽,太窝火了!

(三)

家里自来水的减压阀坏了,水龙头接杯水几乎瞬间即满。管子工估价,说要收一千多更换。一天去朋友家,无意中提到此事儿。朋友说价格太离谱了,他可以帮我换,就请他吃顿“大餐”即可。朋友是地道的老美,“大餐”他是用标准的中文讲的。于是,上班的一天中午,我用手机GPS引路赶去一家Lowe's买一模一样的减压阀,朋友吩咐了说用同型号的换起来比较省事儿。我拿出手机,看家里拍好的照片比较货架上的型号。选好后我迅速付款,要赶回公司上班。归程无需GPS ,轻车熟路我半个多小时赶回公司停车场,突然意识到手机不在身边,大概付款时落在店里了!回办公室上网一查,果真显示手机还在店里。我尴尬地告诉同事,我还要再出去一个多小时后回来。到了Lowe's,服务台的人说没有捡到手机,我去了收款处,也没有。再到货架,手机就躺在那里呢。这个事情好在完全不需要太太知道。

(四)

不久前上班路上,警察在一条小街上把我拦下来,说我超速了,25英里路开了40。我心里一凉,这下子钱包要缩水了,罚款不说,还要记点,涨保险……可我一摸口袋找驾照,又一惊,早晨换衣服,钱包没有带!警察拿走了我的保险卡,注册卡回警车。我坐在那里忐忑不安,心想这下子两个罚单,还不知要忍受太太多久的唠叨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养成了一个新习惯,我一出门就听她说,”钥匙拿了吗?钱包?手机?“有时还加上“开车慢点儿”! 尽管我通常都是当成耳边风,可今天真正需要了,她居然没有任何的提醒!那你平时叨咕什么用呢?

正当我在心里挖掘太太的责任,警察过来说我开车记录还好,今天就不开超速的罚单,只给一张没有携带驾照的罚单。警察怕我不领情,特意强调说这个没有点数。我心中大喜,感谢警官开恩,也感恩早晨太太没有多嘴提钱包的事儿。

我现在期待有一天,有一种植入性的装置埋到皮下,这个装置就是你的钱包,ID, 车钥匙,手机……再也不会因为偶尔的失误,被扣上丢三落四的帽子,也不会偶尔陷入囧囧的囧境了。当然还需要自动驾驶的汽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eher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comehere 回复 悄悄话 风华版成都,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