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搭 车 (四)

(2007-01-07 20:36:44) 下一个


出门上街,立刻又看到等客的摩托车群,仿佛他们一夜没睡,而且永远不睡,从早到晚都在聊天等客。欧阳晓唯恐认错了人,翻出阿良留给她的号码,跑到旁边的小店里呼他。正等着复机,他已经骑到她面前,头盔后面的脸在暗处,不大看得到。

她从店里喊出去:“我昨天是跟你谈的吗?”他用力点点头算是答复。她付了电话费,准备上车,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穿了西装短裙,完全不是搭摩托的装束。懊恼着自己,她扒着他的双肩,斜坐上车,感觉终归比昨天抓皮带的动作娴熟得体,看来真是熟能生巧。她甚至能够留意她的司机的打扮,发现他今天换了草绿的一件棉布衬衫,衬衫下摆扎在裤子里,更加显得他精瘦单薄。

到公司门口,从座位上溜下来,再问他价钱的事情,他还是不肯说。

看他腻腻歪歪的样子,欧阳晓急起来:“你不要这样好不好?该多少就是多少。我坐你的车,你理所应当收钱,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我又不了解你们的规矩,你说一个价,我如果觉得不合适,当然也会讲的嘛。”

他把头盔摘下来,眼睛小小的似笑非笑,带点害羞地望着前方,而不看她,在座椅上前后轻微晃动:“我都唔知,你随便给啦。”

“喂,你天天载客,怎么会不知道要多少钱?你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了。你快一点儿说好不好?我还要赶着去上班呢。”

“那等你下班再谈,我来接你的时候。”

欧阳晓无可奈何摇着头朝公司里面走,不知道这个闷葫芦里面装的是什么药。

他来接她下班,仍然一言不发。日头毒辣地晒着他,他也不脱掉头盔,静静地坐在车上,左脚撑在地面上,等待客人上车。

欧阳晓倒还真希望他是个尖刻的生意人了,都好过这么尴尬。回去的路上,她仔细想了一回。至少她知道包的士的价格,以及摩托一次接送的价格,那么按包出租车一半的钱付他应该差不太多。

等他把她在家门口的街道上放下来,她说:“每天给你十五块,一星期五天就是七十五。你看怎么样?”

“好。”

他竟然也有爽快的时候!

“那咱们是按月结帐,还是每天付清?”

“都可以。”阿良继续前后晃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他局促的样子,欧阳晓好气又好笑,怎么看怎么不觉得他是做生意的材料。

转身走掉之前,她伸手把钱包从手袋里摸出来,迅速抽出一张一百块的钱币,塞在阿良握着摩托车把的手上,感觉到他手心里温温的汗湿。他却没有接受的意思,手翻转过来抓着那张纸币,惊讶地对她瞪着一双光亮的小眼睛。

“先预付你一百,以后月底结清,就按刚才的价格,但是你必须得准时,只要准时,多付你钱都没有问题,好不好?”

“不用现在给啦。我做得好才给啦。”

“别争了,你做得挺好的。”

他抓着钱的手收回车把上,头也低下来,声音颇有些激动:“你放心,我一定会准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