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爸气十足】《念亲恩》by 风华

(2022-06-17 11:47:33) 下一个

那天发的暖场歌陪我看日出,看到跳跳说从来还没陪老爸看过日出,我也使劲想了想,我也没跟老爸一起看过日出,可是已经没机会了。事实上,我和老爸一起同去的地方很少,老爸年轻时因为工作关系总是出差,去了很多地方,所以到了退休以后就不愿意跑了,之后我又出国了。记得小时候我总盼着爸爸在家,又盼着他出差,因为每次出差回来爸爸都会给我买东西,吃的穿的或玩的,我统称“好东西”,每次爸爸一到家我就要“好东西”,每次都不会失望。姐姐说我从小就爱臭美,我爸不出差的时候我总是去接他下班,在回家的路上等他,那时候手里总是拿着一小盒雪花膏,同龄女同学都应该记得这个吧,忘记什么牌子了,我管它叫“香香”,是我的宝贝,姐姐说拿泡泡糖换都换不走,姐说我坐在石头上,边等我爸边往脸上搽香香,最后满头满脸油乎乎的被我爸牵回家~~:)我是记不太清楚了,每次讲起小时候的事我姐都会提起,每次都笑成一堆。

可能我最小吧,爸爸总希望把我留在身边,毕业后两次有机会去香港工作因为我爸不赞成都没去成,同一家公司,第一年来招人我去面试录取了我,第二年他们又来招人,主动联系我问我去不去,我妈妈比较开通不反对,可我爸还是不同意。结果几年之后我出国了,离家更远了,一切都是冥冥中的注定。父母在,不远游,年纪越大越能体会,尤其这次疫情几年回不了家,有太多太多的遗憾。。。。

最近在《声生不息》里听到陈百强《念亲恩》的女生版,特别有感觉,借这个活动录了一版,今年的父亲节是我生命中第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愿在天国的父亲能听到我的歌声,希望你在天国一切安好。

“雨下了走好路,这句话我记住,风再大吹不走嘱咐”,虽然你不在,但我不孤独,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父亲节快乐!

念亲恩 ( 原唱: 陈百强 )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
明月朗相对念母亲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怀念怎不悲莫禁

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
遥路远碧海示我心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里问何日报

亲恩应该报
应该惜取孝道
惟独我离别
无法慰亲旁
轻弹曲韵梦中送
啊。。。。。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
明月朗相对念母亲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怀念怎不悲莫禁

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
遥路远碧海示我心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里问何日报

亲恩应该报
应该惜取孝道
惟独我离别
无法慰亲旁
轻弹曲韵梦中送

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
遥路远碧海示我心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里问 常在心里问 何日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