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歌时光机】 暖场 《我不想说》1992

(2022-04-14 08:51:25) 下一个

专门为活动录了一首歌,最后一段自己还加了几句和声~~祝大家听歌愉快,是不是前奏一起就唤起了你对那时的回忆~~:)

《我不想说》是电视剧《外来妹》的主题曲,由陈小奇作词,李海鹰作曲,杨钰莹演唱。1992年,该歌曲获全国十大影视歌曲最佳歌曲奖。2012年,杨钰莹凭借该歌曲重返乐坛并登上广东卫视春晚。这首歌本是受邀为一部音乐故事片创作插曲,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女孩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最终成为一名歌星的故事。定稿后却因音乐故事片剧本的修改而与影片无缘。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电视剧《外来妹》的导演成浩听到了《我不想说》,感觉与电视剧表现的精神非常契合,便选作了主题曲。


顺便说说那个时候的广东乐坛~~从八十年代开始,广州就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发源地,它掀起了中国唱片业的鼎盛时期,据说那时全国90%以上的音像发行市场都被广州的公司占据,中唱,太平洋和后来的新时代,当时的中国流行音乐大量的知名歌手也都集中在广州,杨钰莹,毛宁,甘萍,李春波,林依轮、高林生,陈明,廖百威,陈汝佳都是活跃在舞台的歌手,他们很多优秀的原创歌曲红遍大江南北~~这首我不想说就是其中的一首。

我不想说   ---   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曲

作词:陈小奇;李海鹰
作曲:李海鹰

我不想说我很亲切 我不想说我很纯洁
可是我不能拒绝心中的感觉
看看可爱的天摸摸真实的脸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
许多的爱我能拒绝 许多的梦可以省略
可是我不能忘记你的笑脸
想想长长的路擦擦脚下的鞋
不管明天什么季节

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
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