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轩轩然

旧金山城里的IT码工,两个孩子的妈,在家上班时常常上网灌水,写写贴贴,只为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
正文

湾区高中生的爬藤故事(三四)

(2013-08-17 21:05:39) 下一个
今年又有七位湾区的品学兼优的高中应届毕业生获得ABC电视台的奖学金-2013 ABC7 Top Scholars,他们都是课堂与课外活动表现杰出的顶尖人才,每个人都有精彩的爬藤故事。其中三位奖学金得主都是华裔子弟,很值得骄傲的!

要看更多地ABC电视台奖学金评选标准请看Chinese tomatoes 的社区新闻

trivalley.chinesetomatoes.com/2013-07-31-19448/


(三)

ABC电视台奖学金得主Jerry Liu来自是山景城。他就读于Los Altos高中,这个秋季将进入普林斯顿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目前,Jerry已经是一个成功的,具有无限创造力的,电脑软件设计师 。

Jerry说,“我很喜欢创造一个新事物,无论它是英语课的一个新项目,还是我研发的一个新的应用程序(APP),我真的喜欢构思新事物的过程,看着新事物在我的指尖一点点成长,内心充满着喜悦。”

Jerry是很全面的学生,他的高中生活更是丰富多彩-钢琴,田径,辩论,美国未来商业领袖,学校报纸和网站管理员,还给其他同学补习。Jerry要怎样安排他的时间表来兼顾学业和这么多的课外活动呢?在Los Altos高中的科技俱乐部,Jerry发明了一个时间管理应用程序来有效地安排他的学习和课余时间,现在其他同学们也在使用这个app,并且获得学区认可。

Jerry还发表了两个应用程序在苹果的itune store。一个是游戏,包含物理学的物体碰撞原理。Jerry说,“我一切从零开始,设计游戏的界面和编程,总共花了两个多月时间。”

他的另一个APP也是个游戏,能帮助大家理解国内外时事。因为Jerry意识到了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可能不太关注周围的国家大事和全球性的新闻,其实很多时候,人们对事件并不只有非黑即白这两种看法,而是每个人从不同角度对事件的观点有所不同。

数学老师Michael Richardson说,“我想不出任何一个老板不愿意聘用Jerry的原因,我的意思是说,他是非常成熟的,他想要做什么,就会有一个清晰的构思。”

Jerry认为,田径项目跳远,帮助他学会专注。 “通过不断地跳跃来磨练自己的技能,提高成绩,这教会了我专注地做一件事情。我也逐渐把这种专注应用到生活的其他领域。”

Jerry即将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学习,他坚信自己在未来会创造出很更眩更酷的东西。
ABC 电视台奖学金得主Sarah Tsou 曾就读于Archbishop Mitty 高中,秋季她将进入哈佛大学,攻读生物学。


---------------------------------------------------------------------------------------

(四)

Sarah是一位很有造诣的小提琴演奏家,也是加州爱乐青年管弦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这是一个最顶尖的乐手才能获得的殊荣。Sarah是经过多年的辛勤刻苦的练习才赢得了这个巨大的荣誉,而且当她刚开始学琴还面临着的挑战。
Sarah说:“我是7岁开始拉小提琴的,比大多数人开始得晚一点,所以,居然有人告诉我,也许你太大了一点,也许你应该尝试去学大提琴。我一定要拉小提琴只是为了证明一点我开始拉小提琴的年龄正合适。”

另外Sarah的钢琴演奏很有天赋和热心于社区服务。Sarah把她对音乐的热爱传递给观众,通过Music For Hearts club她常常给老人社区表演。她说,“酷的地方是我们不只是弹奏音乐,我们会与老人们交谈,互动,而不是拉完曲子就走人。”

Sarah的学习成绩令人惊叹, GPA 是4.7, 修了13个AP课,并都获得了最高的分数。她是一个演讲和辩论队中的头号选手,也是跳水队成员。 她的数学老师Ronald Nicoletti说,“成绩从未真正表现Sarah的学习能力,她一直在挑战极限,努力学习,因为她非常爱学习。”

Sarah去年夏天在中国做志愿者 “我们在一块贫瘠的土地帮助种树,这些渐渐长大的树会慢慢挽救那块荒废的土地。” 身为学校毕业生代表Sarah给同学的赠言是- 三个字:不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nyjobs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孩子还小,到咱们上高中时候,也许世界已是另番模样,爬藤不是那么火热了,但无论怎样,看你的爬藤纪实,我觉得很有压力,作为一位母亲,经历过国内魔鬼式的高考复习生活,现在但凡出现紧张情绪夜里必做高考梦,所以我不想此生再以另一种形式来经历那种升学压力,而且藤校不等于成功或快乐,美国二三流大学多得是,本人的同事大多也非出生藤校,一样在事业生活有声有色。所以我不会迷恋藤校,也不会期待自己的孩子去上什么哈佛进ivy league。个人觉得懂得如何做好自己,给孩子树立一个乐观坚强榜样的父母,比为他计划爬藤人生,给孩子的幸福也许更长远。
che220 回复 悄悄话 我多说一句。如果为了爬藤都弄得精疲力竭的,或者都要父母一步步的牵着手走过来,将来如何自立?不说那些真的作出很大成就的人,就是那些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合适位置的人,哪一个不是自己走过来的?华人父母培养孩子的心是好的,但是大多也就是拔苗助长。出来混,有一天是要还的,这话糙,理不糙。
che220 回复 悄悄话 爬藤一点都不辛苦。学习生活的智慧才辛苦。藤上下来的朋友和同事见多了。
云写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220' 的评论 : 爬藤是个辛苦有意义的过程,不管结果如何,家长和孩子都获益匪浅。
che220 回复 悄悄话 爬藤值得骄傲?懂得如何快乐的去生活才值得做父母的欣慰。藤上已经爬满了各样的俗人了,有什么了不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