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轩轩然

旧金山城里的IT码工,两个孩子的妈,在家上班时常常上网灌水,写写贴贴,只为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
正文

湾区高中生的爬藤故事(完)

(2013-08-25 20:46:01) 下一个
今年又有七位湾区的品学兼优的高中应届毕业生获得ABC电视台的奖学金-2013 ABC7 Top Scholars,他们都是课堂与课外活动表现杰出的顶尖人才,每个人都有精彩的爬藤故事。其中三位奖学金得主都是华裔子弟,很值得骄傲的!

要看更多地ABC电视台奖学金评选标准请看Chinese tomatoes 的社区新闻

trivalley.chinesetomatoes.com/2013-07-31-19448/


(五)

ABC 电视台奖学金得主Casey Leonard曾就读于Walnut Creek的Las Lomas高中。今年秋季,他将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政治学和西班牙语。

Casey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他擅长演讲和辩论,模拟试验,以及多种运动,但他最喜爱的活动是参加童子军。他说,“童子军的精神好像人生的指南针指导着我向前进。”Casey是鹰级童子军曾率领团员修复在Mount Diablo的户外剧场以及露营。

Casey参加童子军活动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也让他感觉比较混乱,因为他是同性恋。虽然Casey自己的部队允许他成为会员,但童子军只是前几个星期前正式解除同性恋孩子加入童子军的禁令。而且他们仍然禁止同性恋成人加入童子军,现在Casey18岁了,这个禁令也包括他在内的。

Casey说,“这是令人痛苦和迷惑的,几乎好像童子军以前不准同性恋的青少年加入,让人很受伤”。 Casey在学校的同性恋联盟得到安慰。他是过去的一年中同性恋联盟的主席,他说作为一个同性恋少年是生活是艰难的,要忍耐。他补充说:“统计数据不会说谎,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看到,同性恋青少年更容易自杀。他们更容易进被挑衅,他们更有可能带来武器进入学校,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困境要克服。我个人的经验来说,同性恋的生活是艰难的。

“ 尽管Casey自己还在困境中挣扎,他的老师说,一遍又一遍,他是同龄人中的榜样在帮助别人和朋友是不遗余力。英语老师Gieleghem说:“不仅自己努力向上爬,还带领其他人都随着他向上攀登,因为他拉着他们一起前进。”

尽管Casey对一些童子军政策有点失望,他希望人们多关注的好东西。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同性恋的童子军已经盖过了所有其他的事情,童子军教给我的领导才能和野地露营的经验教训,真棒!可惜没有人谈论这些。”

Casey计划成为一名教师,但现在,他有点等不及要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上大学。 他说“我很兴奋,走路都像在飘一样”。
ABC 电视台奖学金得主Michael Pham就读于Vallejo的Jesse Bethel中学。今年秋天,他将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修公共卫生和医学预科研究。

--------------------------------------------------------------------------------

(六)

Michael是脑瘫患者,也是一名学校的尖子生。但是当他刚进入高中时,被安排在特殊教育的班级。Michael不得不努力争取像所有其他的学生在普通班上课,尽管他是一个残疾人。最终,在教师和辅导员帮助下,他进入多数学生在的普通班。到了高三,他选修大学先修课程,而且成绩很优秀。

Michael因为行动不便常常面临各种挑战,他也曾被很多同学讥讽,但他并没有气馁。Michael说,“我把这些嘲讽作为一个动力,去证明别人错了,我可以做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不是一个无用的残障人士。” Michael成为Best Buddies Club的主席,促进了残疾人和健康学生之间的友谊。他很高兴看到,通过这个俱乐部,残疾学生都会有个朋友,可以依靠,谈心,而不必担心,别人因为伤残或缺陷看不起他们。但Michael不仅满足于此,他参加几乎每一个高中俱乐部或组织,服务于当地的社区以及让他的同学们受益。

Michael最受注目的职位,是Vallejo学区董事会的学生代表。学区总监Ramona Bishop说:“Michael很能干,学区董事会喜爱他。他为我们及时更新学校情况,他是我们最优秀和最聪明的学生大使之一。” Michael小小年纪已经历了很多磨难,包括在六大手术后幸存。他是家里七个孩子之一,他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现在他说,“我只是想做一些事报答我的家人,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

他回馈家人和社会的方式之一就是参加社会活动。Interact Club是Rotary性质的高中社团,它组织学生做各种社区服务项目包括捐献玩具到捡垃圾等等。Michael担任Interact Club主席期间,他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俱乐部从开始只有40名成员扩展到120名。

Clint Manalili是Interact Club社团顾问。他说:“Michael是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保持和社团成员的互动,总能想出新或最好办法做好事情。”

在他的最后一次Interact Club会议中,Michael了向他的庞大的志愿者队伍说再见,并感谢他们为Vallejo市的大众服务,并为义工们骄傲。他还补充说,“我们服务社会,不是为了名誉。我的理念是当义工充满乐趣,当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的时候,感觉很好,因为自己能够做一些事回馈社会。”

-------------------------------------------------------------------------------

(七)


ABC 电视台奖学金得主Michael Yu 曾就读于Piedmont高中。今年秋天,他将进入伯克利大学学习综合生物学。

在过去的11年里,Michael一直坚持着中国武术训练。他说,学习武术最难的事情是可能真正理解武术的内涵,掌握技巧。 为什么中国武术有很多类似动物风格的招式?你只有通过学习中华文化和才能明白前辈们是怎么创立出这么多武功套路和招式。 这种对武术的深度解析有助于Michael练好武功,并获得全国冠军。 他说:“我已经连续7年赢得了个人全能总冠军称号。 要获得冠军头衔必须击败了我的年龄组中所有的对手。”

Michael是一个优秀的学生,GPA4.4,同时他也喜欢跳舞。Michael是一个霹雳舞俱乐部的副总裁兼编舞。他做任何事情从没有半途而废。学校辅导员Ashley说:“Michael是这样的人-头脑聪明,做事力求完美,从不炫耀。”

Michael的生活不是无忧无虑的。当他刚刚9岁,父亲死于脑动脉瘤。Michael回忆说:“我真的更快就成熟了很多,因为我9岁就是家里的最大的男人,家里的支柱。” Michael是家里三个孩子之一。他的姐姐两年前也获得过的ABC7的奖学金。家里三个兄弟姐妹都是武术明星,家里放满各种奖杯。Michael估计至少赢得了150个。 他说,“每一个奖杯背后都是所有的辛勤的汗水和不懈努力的结果。”

这些努力的成就有助于Michael实现他的人生目标- 将来从事医药事业。他记忆中他的父亲生病时,医生竭尽全力挽救父亲的生命。看着医生那么的尽心尽力的照顾关心和帮助病人,让Michael深受鼓舞立志当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洪常紫 回复 悄悄话 UCB不是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