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轩轩然

旧金山城里的IT码工,两个孩子的妈,在家上班时常常上网灌水,写写贴贴,只为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
正文

让高中生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有图有真相)

(2013-05-17 12:36:01) 下一个

上个月四川雅安的七级地震,震塌了多少房屋,也震碎了多少四川人的心。发生地震时,我的姑父,姑妈就在雅安,电话已打不通了。通过表姐在微信上曲折地听到他们平安的消息,原来他们坐车连夜跑到成都, 我们才总算放心了。

今年,ChinaWay发起的这个新项目 -带领美国的高中生去四川灾区做义工。我觉得很有意义,是海外长大孩子们难得的吃苦锻炼的经验,奉献爱心的机会。ChinaWay会颁发80小时的义工证书,他们的网站是http://chinawayusa.com/

我儿子去年是九年级学生,去年回国做义工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下面来看看他的收获吧!

我儿子去年暑假到中国四川做义工收获不少,除了增长了见识,学习吃苦,和对中国社会的理解完全不一样了。 以前我带他回国和亲戚朋友吃吃喝喝,他觉得没意思。做义工可以帮助人,与不同阶层的人交流,了解中国的人情世故。这些ABC显然被中国人的热情感染,无论表演节目,教英文,照顾老人和留守儿童,还是喂熊猫,培训自闭儿童,他们都积极参与,干得很起劲。


我儿外向活泼,到哪里都很多人喜欢,觉得自己就像明星似的。在回去的飞机上,这些ABC们都不约而同地向我表示此行比父母带回国玩更有意义,希望明年再来。以前儿子不爱学中文,做义工回来后,交了中国朋友在 qq 上聊天必须用中文;以前不喜欢叫我父母,现在每次回家都大声的叫 :婆婆,爷爷,我回来了 !儿子还说以后老了要去中国住因为人多热闹,但年轻时要在美国挣钱,因为美国的生活条件好,还感谢父母把他带到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