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轩轩然

旧金山城里的IT码工,两个孩子的妈,在家上班时常常上网灌水,写写贴贴,只为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
正文

2012 回中国随感

(2012-08-13 17:36:48) 下一个

当我回到成都后,耳边就没清静过。拥挤的城市里不断吆喝声,汽车鸣叫声,大人小孩的喧闹声,声声入耳。回到家里,耳边便是老爸老妈绵绵不绝的唠叨声,然后参加各种的吃吃喝喝聚会,同学的,亲戚的,朋友的, 非常热闹。一些老同学请吃饭,朋友看我,喜欢和我热情的诉说他们升学的,恋爱的,子女教育的烦恼,尽管我对中国的人情事故已不太了解,还是被他们的热情感染,摩拳擦掌,出谋划策。 有些亲人从远道而来-从德国,杭州,重庆来看望我生病的爸爸,让我很感动,很自然地就融进了这份热闹中了。

这次回国和二十多个美国高中生去中国做义工的同行,其中包括我儿子。这些ABC (American Born Chinese)显然被中国人的热情感染,无论 表演节目,教英文,照顾老人和留守儿童,还是喂熊猫,培训自闭儿童,他们都积极参与,什么脏活累活都干的起劲。像伺候老人这些活,在家里哪里干过;和自闭症儿童沟通更是难事,需要磨练意志和耐心。我儿外向活泼,到哪里都很多人喜欢,特别是教英语时觉得自己就像明星似的,国内的小孩都崇拜英语好的。在回去的飞机上,这些ABC们都不约而同地向我表示此行比父母带回国玩更有意义,希望明年再来。看来这次义工之行非常成功,触动ABC们内心的人生和价值观,接触了不同社会阶层的人,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社会文化。




回 到美国这个安静的大农村,耳根一下就清静了,不必受任何人影响。可以坐下来安静地看书,想我的工作。每次到公司,和每个同事淡淡地笑,淡淡地说些不痛不痒的天气,觉得很冷。难怪大家都说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注:旧金山夏天的平均温度20度)时差调过来了,心态没有调过来。还是那句老话-中国是好脏好乱好热闹,美国是好山好水好寂寞!

我和儿子有些失落了,开始在qq 上找中国的朋友聊天。儿子讲中文还可以,但是读写就困难了,他就借助翻译器把英文译成中文来聊天,有时跑来向我求助。我一看可不得了,qq好友全是女生。这臭小子回国一趟尽然学会了泡妞!当然他还有一些其他收获,请参看我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