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羊一百天

(2015-08-03 03:47:43) 下一个
7。25 周末活动
 
今天去乡下看农庄房子, 以为可以免费逛豪宅, 结果只看到旧房子, 座落于荒草丛林中。意外的是在一家后院遇见两匹毛茸茸的小马, 跟大狗似的, 但是非常和善, 见人就过来讨吃的, 还任人抚摸。小兔一开始注意力放在农场的一种深紫色小浆果上, 采了许多, 说:" 我要留作纪念。" 后来拿这些浆果喂小马, 小马可爱吃了。小兔兴奋得不愿走, 对小马说:" 马, 果子在地上, 你吃吧。" 又沮丧地对我说:" 妈妈, 小马不听我话!" 地产经纪过来说:" 入场费十刀!"
 
弟弟又是舒舒服服睡了一路。
 
7。29  散步
BSF回来, 吃过午饭, 带小兔小羊上山遛圈。天色太美了。小兔说:" 我喜欢散步, 我喜欢跟妈妈和弟弟散步。"
回来后小兔不午睡, 我给他读了一本书后, 困得几乎要一头栽倒地上, 就抱着弟弟去睡了。小兔楼上楼下蹦跶几次, 后来没声音了。我起身一看, 就倒在我身后睡得正香呢。
 
7。30 一百天
 
弟弟100天了! 昨天给他剃了个光头, 顿时又觉得胖了不少。哥哥也是100天的时候剃成光头, 因为头顶满是"锅粑" (cradle cap). 哥哥曾经像一休哥, 小巧机灵的样子。弟弟这么胖胖的,  像谁呢?
 
早上小兔过来跟弟弟躺一起, 摸着弟弟的光头说:" 哎哟, 弟弟像一只刺猬, 他的头刺着我了。" 我说今天弟弟100天了, 我们祝愿他能平安到一百岁。小兔说:" 妈妈, 等你到101岁时, 你就飞了。等我长大了, 我也飞了, 飞到主耶稣那里去。弟弟也会飞了。就留下爸爸一个人在地上。" 我说:" 所以我们要为爸爸祷告, 让他也信主耶稣。" 小兔说:" 是的。爸爸不跟我们去教会, 撒旦就会攻击他。"
下午去接小兔。 事先跟他说好如果他乖乖午睡, 就会奖给他两粒糖。老师告诉我他睡得很好。出来我对小兔说:" 妈妈很高兴你睡午觉了, 谢谢你配合。" 小兔说: "我也谢谢你照顾我的弟弟。我要表扬你。
晚上读书, 一定要读《贝贝熊系列》的《噩梦》, 我说要先读圣经, 不然你会害怕。后来读了四句金句, 识了字, 再读故事书。睡觉前小兔说:" 我要祷告, 就不会做噩梦了。噩梦就是不好的梦。读圣经就是作好梦的意思。"
妈妈在洗漱, 把弟弟放在 change table上, 弟弟大哭。兔兔爬上小凳子, 摸着弟弟的头说:" 我来照顾弟弟。弟弟, 我会保护你的, 我爱你。我告诉你一个好事情, 你睡觉前要识字和读bible,  你就会做个好梦。神会把坏梦扔到垃圾堆里, 垃圾车把它倒到一个地方, 压扁, 变成了石头, 你就不会害怕了。"
弟弟也很喜欢哥哥。我给小兔读书时, 他一直冲哥哥笑, 咦哦咦哦跟哥哥说话。现在弟弟开始认人了, 晚上不要爸爸, 爸爸一抱他就痛哭不已。 今晚我正给小兔换睡衣, 把弟弟放一旁的床垫上, 爸爸回来了, 抱起弟弟, 弟弟顿时狂哭! 
小兔叫起来:" 爸爸, 把弟弟放回到床垫上去。他不喜欢你, 因为你是大男孩。弟弟只喜欢妈妈和我!" 爸爸说:" 好吧我走! 你来抱弟弟。" 把弟弟放哥哥怀里。还真神了, 弟弟立马不哭, 高兴得手舞足蹈。爸爸好没面子啊!
 
 7。31
冬天正进行到一半, 春天已经渗入了。
上周日小兔第一次来希伯仑堂的主日学, 装害羞躲在我身后半天。到了吃点心的环节, 就不害羞了。做游戏时, 更是兴奋异常。今天就念叨一定要去新的主日学。出门时爸爸抱着弟弟在楼上, 小兔着急大叫:" 爸爸, 你快把弟弟还给妈妈! 我和妈妈和弟弟要去教会。我们不能把弟弟落在家里。"
今天是kids' sports day, 在一个小学举行。好不容易我们才找到地儿。小兔又装害羞, 直到老师带他去吃点心。大孩子们玩拔河, 小的在playground 玩。小兔得到特别优惠, 老师一对一带着他跑步, 玩球, 最后得了两颗棒棒糖。主日学结束时, 老师问他:"下周还来吗?" 小兔猛点头。
 
一颗糖就可以茏络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