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两种选择的大可怜

(2015-06-24 03:38:45) 下一个

每天例行小兔语录:
 
今天兔爹要送朋友去机场,一大早就先把小兔送到幼儿园。下午接小兔的时候, 我问他:" 早晨你到了学校, 玩什么了呢? " 他说:"我什么也没玩。就坐在沙发上发呆。" 做妈的心里内疚啊!
 
可老师夸小兔很会social,  跟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去接他的时候, 小兔向我介绍他的"最好的朋友"。小兔说:“我有很多好朋友,可是只有一个最好的朋友。”  嗯, 这个最好的朋友每天都不一样。今天最好的朋友是Sophia。小兔说:"Sophia不说我是Japanese 了, 她直接说我是Chinese. Japanese是日本人, Chinese 是中国人。我就是中国人,澳洲中国人。" 我夸他:" 很好, 你分得清了。"
 
我又问:" Sophia是哪国人呢?" 小兔说:" 她是英国人, 因为她只会说英文。她的妈妈会说中文,她的爸爸不会。我喜欢跟Sophia妈妈说中文。" 连对同学家长都门儿清, 这个social 能力确实不错。

小兔得意地说:" 我会说中文和英文, 我有两种选择。妈妈你也有两种选择。Sophia只有一种选择。弟弟的选择是零! 因为他还没有牙齿。"
 
到家了, 我把弟弟抱下车。小兔说:"我可爱的弟弟呀! 所有的弟弟都是可爱的。所有的妹妹只有一点点可爱。" 我问为什么呀。小兔说:" 因为我没有妹妹。我只要弟弟, 不要妹妹了, 妹妹总是会变成弟弟的。" 看来他盼望的妹妹最终变成了弟弟这件事,让他记忆太深刻,至今不忘。
 
晚霞很美。小兔到楼上往窗外看, 很夸张地惊叹:" 这个世界真美丽啊!"


 
晚上给弟弟洗澡, 弟弟大哭不止。小兔帮忙抓着弟弟的手, 弟弟不哭了。嗯, 有个哥哥真好。

每天都要给他们来张合影。



睡觉时,我摸着小兔脸上一个红疙瘩,问他:“这是上火了吗?痒不痒?” 小兔说:“这不是上火,是被蚊子咬的。昨天爸爸太晚来接我,天都黑了。我们走到院子里,蚊子们说:我们来吃兔兔的肉吧。然后它们就吃了我一块肉。我好可怜!弟弟是小可怜,我是大可怜,所以你要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小孩子很伶牙俐齿,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