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 你欺骗了我!

(2015-06-21 17:26:34) 下一个
今天是别人的父亲节, 特立独行的澳洲人当然是不过的, 澳洲的父亲节在九月份。
 
不过今天对兔爹来说也算是特殊。发生了两件事。 第一件,小羊羊满两个月了 - 时间飞快呀。今天的大项目就是给兄弟俩都理了发, 小羊的胎发留起来,准备带回国做胎毛笔。小兔当初的胎毛稀稀落落,就没几根,还留在抽屉里,跟出生证放一起。兔爹说应该把小兔刚剃下的头发也收起来,看起来跟小羊的胎毛一个质地。

现在这样子才像是亲兄弟。



看小羊没理发前, 咋跟金三胖似的涅




现在像个喇嘛。

 
第二件事是兔爹被小兔控诉了。早起跟爸爸在厅里踢球, 爸爸心不在焉, 没好好配合, 小兔生气地说 :" 爸爸, 你欺骗了我!"

兔爹:“好了好了,你把球踢过来。”

小兔:“你欺骗了我!”

兔爹:“行。我们重新踢。”

小兔:“我说了你欺骗了我!”

兔爹:“好吧,你说要怎么踢,我就怎么踢。”

小兔:“不踢了!你欺骗了我!你欺骗了我! 你还没有道歉!"

兔爹:”好了,妈妈做好饭了,来吃饭!"

小兔:“不要吃饭!我说了,爸爸你欺骗了我。可我怎么说,你就是不听!”

然后气嘟嘟地跑到沙发上坐下来,转过头去不理爸爸。

我看不下去,捅一捅兔爹:“教你的情绪管理法怎么又忘了?去对小兔说:爸爸忽略了你,你很不高兴是吗?然后道歉,然后再叫他重新踢球或吃饭。”

兔爹站着不动:“兔兔,过来吃饭。”

榆木脑袋不开窍,没办法。我叹口气,只好自己过去疏导小兔。

吃饭时, 小兔拿两根筷子, 交叉成X,  对兔爹说:"爸爸, 你不能把妈妈弄崩溃。你要是这样做, 我告诉你, 不行!" 然后把那个X 往兔爹跟前一举:“我说了,不行!”

兔爹笑得直抽抽。小兔一挥手:“这没什么好笑的!” 

兔爹又是一阵大笑。

为人儿子就是幸福呵, 无论怎么罗嗦唠叨, 做爹的听着就是心花怒放, 觉得儿子好会说话, 新词一嘟噜一嘟噜的。若换了黄脸婆这么一副怨妇口气, 说一句人家就不高兴了, 两句就要吵起来,三句就要冷战一星期。
 
有小兔这个坚决站在妈妈这边的话痨, 黄脸婆连跟老公吵架的功夫都可以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