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兔读书笔记 (七):我会爱,我喜欢爱,这里有好多爱 (1)

(2015-03-13 05:54:23) 下一个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我儿,要听你父亲的训诲,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法则,因为这要作你头上的华冠,你项上的金链。”(《旧约.箴言》1章7-9节

 
纵观整本圣经,你会发现:上帝没有孙子孙女,祂只有儿女。所以每个人,要自己到主面前来。无论我的信仰有多强,我的孩子们不会自动就成为基督徒。他们要自己到上帝面前来,才能得救,成为祂的儿女。孩子们是上帝交给我管理的产业,我要做的是引导他们认识天父,给他们适当的训诲和法则,让他们从小沐浴在神的话语中。我栽种,浇灌,圣灵自会带领他们成长。

1.
种子

最早给小兔读的圣经,是英文的 "Gospel of Luke"
(新约.路加福音),出生时ICU的护士Jo送的,在扉页上写着:“Born for you。”当然这不是幼儿版。在小兔四个月时,我把他吊在jelly jumper上,他一边跳,我坐旁边给他读这本《路加福音》。他一把抢过来,倒着一页一页地翻,很认真的模样,薄薄的纸被他揉搓的皱皱巴巴。


小兔九个月起我就带他一起去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 https://www.bsfinternational.org).小兔在BSF Children Program表现得很开心,老师说他是那里的most happy boy. 如果不是因为他很喜欢那里,我还真不能三年都坚持下来。BSF Children Program 很好,每星期都发一页给父母读的“Home Training Lesson”,后面附了给孩子读的每周经文。

头两年,我想,小兔还这么小,哪会懂什么呢,就从来没给他读过。但是他两岁半的一天,他从我手中夺过“Home Training Lesson”,说:“兔兔的Bible,兔兔会读。” 我就教他今天的经节“The scepter will never depart from Judah.” 小兔重复着 “Judah”, 坐在滑梯上, 一手举着材料, 另一手点着字, 一本正经地‘念’: “......will never......from Judah......”

我想他其实已经ready了,就开始教他读Home Training Lesson上的每周经节,把中文也写在下面,中文读一遍,英文读一遍。小兔学会的第二句是: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旧约 . 诗篇119:105)

第三句教小兔读的经节是:“有耶和华帮助我,我必不惧怕。”(The Lord is with me, I will never be afraid.”《旧约。诗篇118:6)一开始他说成:“妈妈帮我,我不怕。”后来说:“耶和华帮助我,我惧不怕。” 我试图纠正他,他坏笑着坚持:“我惧不怕!”

去年这时候,昆明事件发生(距今已经都一年了!),我心里忧愤惊惧,世上的残暴血腥压弯了我的腰。第二天我带小兔到家附近一个playground玩,那旁边有一个穆斯林小学。Playground里有一家南亚人已经在那里,我很戒备地看着他们,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潜在的恐怖分子。女人跟我打了声招呼,我勉强笑了笑,想着我们这个区的安全问题,幼弱无助的孩子们。。。。。。小兔玩了一阵,跑到我身边,忽然说:“有耶和华帮助我,我必不惧怕。”我惊异地看着他。小兔说:“我说耶和华,妈妈高兴,妈妈你笑吧。” 是啊,我怎么忘了,我当信靠,把一切都交托给神,人能把我们怎么样呢。

种子种下去了,我看见它已经在发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we teach our kids love, so they will not fail! 小兔 is lucky to have you as his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