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走啊走啊,忽然就找到一个厕所。”

(2014-04-28 08:30:59) 下一个

今天带着小兔,伙同几家朋友,去果园摘柿子。

早晨小兔例行地五点半就醒了,在床上自言自语了一小时,天亮了就爬出床,到我们卧室来:“起床了农夫猪,该工作了。”又去拉窗帘看窗外:“嗯,last deal, 已经是morning了." 以前,小兔醒了后总是很乖地呆在床上给自己讲故事,等我进他房间他才爬起来。这个复活节长周末,小兔忽然学会醒来后自己爬出床来,穿过客厅,来开我们卧室的门。从此后我们不能睡懒觉了,每天天一亮他就来叫早。

小兔已经toilet training 了四个月,几经反复,颇有几件戏剧化的事件发生,至今我还是不太能预料到他会给我出什么新的妖蛾子。果园离我们家有两小时的车程。为防意外,还是给小兔穿上了pull-up(纸尿裤). 小兔喜欢pull-up这个词,高兴地叫:“我要穿pull-up, 我要穿pull-up." 

今天他还是有些咳嗽,上了车很快就睡着了。一直睡到果园才醒。头半小时还比较精神,在柿子园外面摘了些桑葚吃。后来好不容易等人齐了,乘农场的拖拉机进了果园。

刚下车,他忽然说:“妈妈,我肚子难受。我要噗噗。”我说:“这里没有厕所。你穿着尿片,就噗在尿片里吧。”小兔哭叫:“我不要,我要回家,我要上厕所。”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农场的厕所有两公里远,离家里的厕所两小时路途。我叹气,劝他:“你不想噗在尿片里,就憋着吧。我们一会儿就回去了,好吗?” 他哭了:“妈妈抱,我要妈妈抱。”

我不相信他是真的想大大。如今他一天只大一次,一般是晚饭后,而且是不介意大在尿片里。也许还是病毒让他有些不舒服。

其他人开始摘柿子吃了。 我抱起他,才走了两步,小兔又叫:“我要wee, 我要上厕所!”我说:“你wee在草地上好吗?妈妈替你遮着。”他说:“不要不要!”我只好哄他:“那我们往前走,看前面有没有厕所。”小兔勉强安静下来,自我安慰说:“我走啊走啊,忽然就找到一个厕所。”

拿了个柿子给他,好不容易微笑了一下。

然后又要抱。我一边抱着他,一边用高难度的姿势削了个柿子,问他:“要不要吃?”小兔把柿子推开,指着前面:“我走啊,走啊,就看见一个厕所。”

再走了两步,又说:“我走啊,走啊,又看见一个厕所。”
。。。。。。。。

“我走啊,走啊,还看见一个厕所。”
。。。。。。。。

“我走啊,走啊,那里有一个厕所呀。”
。。。。。。。。

亲,这多像我们前天讨论的在梦中找厕所的经历!听得我都要内急起来。一再劝他:“就尿在尿裤里吧。” “不行不行不行,要上厕所!”

我只有再次叹气。其实他以前不太愿意在外面公厕方便。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固执,大概偷听了城里正在八卦两岁娃方便的事,怕了那些占据道德制高点的人。

走到果园的尽头,当然还是没有厕所,小兔绝望地哭闹起来。看看四周没人,我再次劝:“妈妈帮你把裤子脱了,你就wee在草地上吧。”(这么天然的有机肥,多好!)小兔却很有公德心地哭叫:“不行不行!妈妈抱!”

放他下来想让他跟柿子树合个影,也好到此一游,立一存证。小兔悲愤地叫:“妈妈抱,妈妈抱!我要上厕所,我要上厕所!” 

瞧这脸都憋红了。

哭闹得太厉害,引得几十米外的一个两岁的小弟弟一定要过来观赏。小弟弟的妈妈一直道歉:“对不起啊对不起,我家弟弟太八卦了。”

这么好好的一个摘柿子节目就被小兔的公德心败了兴。向来热爱水果的小兔,这次一口柿子都没吃。

摘完柿子,拖拉机又来接我们。坐上一颠三摇的拖拉机,小兔忘记了找厕所的噩梦,高兴起来,说:“嘟嘟,嘟嘟,火车开了。”

下了车,急拖着他去找厕所。一看到农场那简易的厕所,闻到那味道, 我问小兔:“你要上这个厕所吗?”小兔直往我身后躲:“不要!” 

我问:“那怎么办呢?你又不愿上厕所,又不想用尿片,只能wee在草地上了。”这下小兔爽快地答应:“好。” - 在难闻的公厕气味面前,公德心不值一提,呵呵。

然后就在一块僻静的树丛后面解决了 - 尿了一大泡 - 真亏了他这么能憋。

后来大伙儿开车到Memorial Park去野餐。里面有一个playground给小孩们玩。小兔解决了人生大事,终于活跃起来,开开心心地滑滑梯,荡秋千。

昨天是澳纽建军节,前天在幼儿园已经纪念过了。今天小兔在战争纪念碑下,还是一副忧戚的表情,凭吊了两分钟。我怀疑他还在思考着厕所引发的社会问题。

公园的厕所还算干净,也宽敞。离开前小兔主动要求去那里wee。给他穿好纸尿裤, 坐了两小时车回家。小兔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要上厕所!”蹭蹭地往楼上爬。完事后给他穿好裤子,发现一整天下来,纸尿裤一点都没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