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的趣事

(2013-09-17 07:20:23) 下一个
小宝宝小的时候凭长相让人觉得可爱, 两岁之后, baby fat没了, 不能卖萌了, 咋办涅?

看看小兔这几天的表现:

1. 要妹妹还是弟弟.

妈妈正在备孕老二 (这个说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 不说也罢), 每天吃叶酸胶囊. 小兔一定要玩妈妈的药盒子. 我告诉他这是妈妈的药, 可以玩, 但不能吃. 小兔很明白, 从来不试着吃, 每次打开药盒, 就给我一粒: "妈妈, 药." 

这天边吃晚饭还要捧着我的药盒玩. 我一时高兴, 就问他: "兔兔, 妈妈吃这个药是为了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 你告诉妈妈, 你喜欢要弟弟还是妹妹呀?" 小兔毫不犹豫地说: "要妹妹, 不要弟弟." 我暗地心喜, 再问: "真的吗? 你喜欢妹妹, 不要弟弟?" 结果他说: "要弟弟, 不要妹妹." 说完仰头哈哈大笑, 顺手把胶囊往嘴里塞. 
 
我急忙制止他: "哎, 不能吃!" 小兔吓了一跳, 忽然意识到自己犯错了, 又委屈又害怕地大哭起来, 直往我怀里靠. 我抱着他哄: "没事呀兔兔, 妈妈又没批评你." 安抚了好一阵才安定下来.

晚上入睡前给他唱"娃哈哈". 唱到"大姐姐赶快来, 小弟弟莫躲开", 小兔抗议道: "不要大姐姐小弟弟, 要小姐姐大弟弟." 我改了歌词, 小兔又不满了: "不要. 要大妹妹小妹妹."  好吧我再改.

小兔又说: "妈妈吃药, 要小姐姐, 小妹妹, 小弟弟, 大弟弟, 大姐姐, 大妹妹!"

哎哟, 妈妈可要累坏了......

2. 妈妈不要"哈哈哈".

昨天给小兔吃鸡块当晚饭, 我吃稀饭配蚕豆. 警告他他不能吃蚕豆, 因为会过敏. 问他要不要稀饭, 自然是"不要". 怪胃口的小兔只有边看Thomas视频或电视才能吃得下碳水化合物. 我是坚决不让他成瘾了, 就不管他, 自顾吃蚕豆喝稀饭.

小兔看得有趣, 一再说: "妈妈吃豆豆." 还要求: "妈妈, 不要吃稀饭, 要吃豆豆." 我吃了一粒豆, 他掰开我的嘴看以确认真的是豆豆. 我张开嘴, 说: "看见了吗? 妈妈吃豆豆了, 哈哈哈!"

小兔瞪着我, 说: "妈妈不要'哈哈哈'!"

于是我又吃了一粒豆, 闭着嘴, 哼哼地笑.

小兔咯咯地乐起来, 再次告诫: "妈妈不要'哈哈哈'."

看来小兔喜欢妈妈装淑女.

3. 妈妈, 面条.

小兔偶尔会愿意在餐桌上吃各种面条. 今天我煮了韩国地瓜粉丝, 这个很长, 而且韧, 符合小兔对面条的要求.

开头几口他自己吃, 用手抓了塞嘴里, 吱溜一声把长长的一根全吸进去了.

然后就要求: "妈妈, yummy 面条." 这是要我跟他一起吃. 吃的方式是: 挑一根长面条, 一头塞他嘴里, 一头在我嘴里, 然后他慢慢吸溜着, 直到我们额头碰上了, 小兔头往后一仰, 面条断了, 他吃下去. 这让他乐得不行, 鼓掌拍脚地: "妈妈, more面条, more面条!"     

4. 害怕.

小兔向来很喜欢玩滑梯. 可这两星期变得很怪, 每次都爬到滑梯上面, 坐着不滑下来. 看得我着急, 一次轻轻推了他一下, 他滑下来, 大哭, 爬起来拿小手打我, 说: "妈妈, no push, no push!" 我问他为什么不想滑呀, 以前他不是玩得很高兴吗? 小兔回答说: "害怕!" 这是他第一次描述自己的情绪.

然后几个晚上, 例行的凌晨四点醒来, 就听见他在那自言自语, "James, no push, 不要push, 不要!" James 是他幼儿园的同学, 比他高一个头. 估计哪次玩的时候, 把小兔推了一把, 令小兔一直心有余悸.

今天准备给他剃头. 他一看剃头推子拿出来, 就吓得直躲, 甚至跑到shower里, 躲到墙角. 只好算了, 让他洗澡. 兔爹不听我劝, 趁小兔在浴盆的时候硬是拿剪刀剪了几剪, 弄出个白斑块块的癞痢头. 这下没法子了, 非得拿推子推不可.
 
小兔一看我们又举起了推子, 大哭, 说: "害怕! 害怕!" 兔爹抱起他, 拽住他俩手, 我按住他的头,  强行给剃了个光头. 

剃完本来都不哭了, 一见地上的头发, 又哭叫起来: "不要头发, 不要头发! 害怕, 害怕!" 

原来他怕的是黑黑的头发从自己头上掉下来.  他以为那是跟黑色的蜘蛛苍蝇一样的东西.


5. 以前的: 2013.08.09

昨晚小兔半夜三点狂哭, 估计做恶梦了. 我赶紧热了奶进去给他喂. 不哭了, 在黑暗中站在床垫上一步步摸向我, 念叨着: "小妈妈, 大爸爸, 小兔兔".  喝完奶, 高兴了, 说: "大爸爸, 不要! 小爸爸, 抱小兔兔." 

把我笑得不行. 亲他, 说: "爸爸爱兔兔, 妈妈爱兔兔." 他说: "爸爸妈妈, 爱兔兔. 爷爷奶奶, 爱兔兔. Rachel抱兔兔一二三!" 最后一句话是说老师抱着他跳舞.

然后我出来到自己房间睡觉. 听见monitor里, 小兔还在念念叨叨: "大爸爸, 小妈妈." 正迷糊要睡过去了, 小兔说了句: "妈妈爱爸爸, No!" 意思是说妈妈不爱爸爸? 惊得我一下跳起来! 小兔咋能这么洞察人心?

再仔细听, 原来小兔说的是: "妈妈按yes , 爸爸按No." 意思是"妈妈按灯可以, 爸爸按不可以". 

瞧我这心虚的...... 
 

回头比较一下, 这一个多月小兔的语言表达真的是突飞猛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