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兔回国腐败记

(2012-06-01 05:32:50) 下一个

小兔十一个月 , 回国腐败三周 . 时间太短了啊 .

小兔 : ( 做哪吒状 ) 小子我驾云遨游 , 偶尔降落澳洲一隅 . 抬头 , 只见飞机飞过 ; 眺望 , 只有鹦鹉驻足 . 好山好水好寂寞呀 .


所以爸妈决定带我回母亲的地盘 (Motherland. 为什么不是 fatherland, 费解啊费解 . 其实我们回的是爸爸的家乡 ).

曾有许多的人关心过我的光头问题 , 问妈妈我是不是天生秃头 . 哼 , 哪会呢 ? 满世界的小 baby 们 , 头发长得好的多了去了 , 我必须谦虚地承认 , 我的头发并不出色 . 所以啊 , 我索性顶着个锃光瓦亮的头皮 , 不然哪有半点明星效应 !

看看 , 从机场开始 , 小兔我就成明星了 , 拥有了不少粉丝 . 无数的人看着我笑 , 排队什么的都给我们优先 . 爸爸妈妈带了大小十一个包 ( 妈妈怕我水土不服 , 带足了三星期的食物 , 饮用水 , 各种药 , 等等 ), 严重超重 , 可航空公司的阿姨看在我的面子上 , 居然给放行了 . 排在我们前面的 , 有个虎头虎脑的小弟弟 , 浓密的头发根根直竖起来 , 有两寸长 , 人们见了 ,” 哇 ” 一声惊叹 , 赞美妈妈养得好 ; 再看到排在后面的小兔我 ,” 哇哇 ” 连惊叹两声 , 有的直接就上来摸摸我的明星发型 . 我开心得手舞足蹈 . 尽管早晨五点就被妈妈揪起来了 , 我一整天都精神得很 , 在飞机上跟粉丝们保持着良好互动 . 我很喜欢左边的一个大胖子 , 很喜气的样子 , 我一直对他笑啊笑 , 笑得他都累了 .

看我在飞机上多 enjoy 啊 .



回到爸爸的家乡 , 第一个令我赞叹不已的东西是榕树 ( 学中文的小朋友们 , 小兔留作业了 : 小兔去的是中国哪个城市呀?  这个城市以榕树为标志). 小兔我是个绳子控 , 再没有比绳子线之类更吸引我的玩具了, 榕树上那丝丝缕缕垂下来的须须啊 , 每次我经过树下 , 都要仰头感叹一番 .

还有一个墙上的猫头鹰夜灯 , 是我的最爱 . 每天晚上我都要仰着头 , 对猫头鹰说上一堆情话 . 我更想摸摸她 , 可是唉 -- 我之所爱在墙腰 , 想去抓她兮墙太高 .

回去才发现小兔我虽然年纪小 , 辈分却高 . 爷爷有十个姐姐 ( 也就是说,我有十个姑奶奶,有许多个已经奔三奔四的表哥表姐们), 我是长房长孙 . 家族聚会那天 , 来了四个从两岁到六岁的侄儿侄女们拜见我 . 那么热的天气 (25 摄氏度 ), 我只穿一件单衣 , 他们却穿着毛衣厚外套 ! 哎呀 , 小兔我做长辈的都身体这么好 , 这些小辈怎么能这样弱不禁风呢 ? 显然我的那些表哥表姐们 , 没有给孩子们足够的锻炼机会 . 奶奶却说 , 我的侄儿侄女们老了 , 我还年轻 , 所以他们比我怕冷 .

好吧 , 我不批评他们了 . 我请他们吃糖 , 鼓励他们好好读书 , 天天向上. (聪明的一休留作业了: 格地格地格地, 橄榄是糖果吗? 甜的还是咸的?)



奶奶什么都向着我 . 妈妈说我回中国了晚上睡眠一点没改进 , 还是经常哭闹 , 奶奶不相信 ( 她不跟我们同住 ). 有一天隔壁的邻居跟奶奶抱怨说我晚上哭得太大声了 --  爸爸妈妈的苦恼终于有了一个见证人, 呵呵. 奶奶却很不以为然, 争辩说我孙子很乖的呀, 每天都很快活呀, 怎么会哭呢? 您听错了吧!!

国内确实是好脏好乱好快活啊 . 几乎每隔一天 , 爸爸就有同学朋友聚会 . 他们点上一大桌的地沟油菜和激素海鲜 , 吃得放心 , 聊得开心 .

篜活鱼 .

拳头大的鱼丸 .

大人们吃得放心的东西 , 却一点没我的份 ! 我也不跟他们计较 . 我在一旁揪着两根塑料叶子 , 也吃得很 high 滴 .



人啊 , 有时就是要难得糊涂 !



还要知足才能常乐. 我拿到个爸爸淘汰了的蓝莓, 就快乐得不得了.  现在国内的孩子们, 非爱疯死不欢呢.


就这么着 , 穿短袖 , 吃土鸡草牛肉, 喝自来水, 三星期过去小兔我不光没有水土不服 , 小病也没生 . 妈妈辛苦扛回去的罐头留下了一半 , 药一点都没用上 . 妈妈很高兴 , 直说小兔真贴心啊 !

回悉尼时我们在香港转机被误机了 , 不得不在香港滞留了一晚 . 爸爸妈妈很生气 , 因为航空公司失责 , 让我一晚上被折腾得只睡了三小时 . 我倒无所谓啦 . 本来有点萎靡不振 , 上飞机后 , 一看那么多美女空姐 , 我顿时来劲了 , 一个劲朝她们笑 , 冲她们叫 ” 爸爸爸爸爸爸……” 下飞机后美女们都很恋恋不舍地跟我告别两次 . 唉 , 谁叫我是个亲民的光头明星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