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的性格真是千差万别,一个妈生下的孩子也有着天壤之别。

(2022-03-29 08:24:30) 下一个

            女儿磨蹭不喜欢早睡,每次半夜要睡之前,总有点事儿。 昨天快睡了, 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学校发的证书, 证书是普通A 4纸打印的,一看就是那种随便就可以打印几百张那种。 证书是法语写的, 我也看不懂。

        女儿解释一个年级有10来个同学得到了类似的证书, 有刻苦学习的, 还有什么什么的,这么多证书里面没有一个证明学习好的。 她这个是跟老师的沟通能力证书。 我的嘴巴一向比脑子快半拍, 随嘴就嘟囔了一句:咋都是些没大用的证书啊, 什么时候也拿回来一个证明学习好,有点技术含量的证书就好了。  

 

         儿子是从女儿就读的这个中学毕业的,早晨送儿子去学校的时候 ,问: “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这些证书啊?”  儿子说小学的时候, 他就不是那种老师喜欢的学生, 中学的时候是不被老师关注的学生。 要不是在省里的数学竞赛获得了名次 ,学校也不会有几个人知道他。   妹妹说的那些证书都是发给那些舔老师脚的同学的,我及时纠正了他的中文,中文是拍马屁,不是啃脚。

 

         对这个儿子,我们小时候就各种的正面引导,各种的潜移默化 ,可是 他的情商就没有看到一点提升。 对于女儿,人情世故的教育一点都没有灌输过, 她从鼻涕泡还檫不干净的幼儿园开始,每年的拍照,她总是被幼儿园园长抱着,小学的年级照,也总是紧挨着老师, 被老师胳膊搂着的那个。

 

我现在就一直自检, 孩子们的教育瘸腿, 是不是跟父母有关。我的智商不足会不会影响女儿,而我们家那个情商不够又影响了儿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