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27

(2012-08-06 03:38:30) 下一个

27

 

刘璐就这样在大雨中艰难的走了几百米,忽听得有人喊她的名字,她这才注意到马路的对面,一家银行的门前有十几个人在避雨。周成抱着一个大纸袋在向她招手。见到了周成,她竟有些迟疑了,站在那里没有动。周成把那个大纸袋往怀里塞了塞,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了过来,接过刘璐手中的伞,撑在两个人头上,又看到她浑身湿透的狼狈样,有些怜爱,又有些生气,不明白这样的天气她跑出来干什么,便急冲冲的对着她喊了一句:“你傻啊!这么大的雨你出来干嘛?”


刘璐听他如此说,不觉泪水夺眶而出,“你自己该回来不回来,下这么大雨,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我很担心你你知不知道?说我傻?你才愚蠢!白痴!”所有的委屈此刻都涌上了心头,她忽然觉得自己是真的傻,不顾一切的出来找他,反倒被他训一通,不禁痛哭。


周成心里一阵感动,搂着她的肩,两个人一起回宾馆。


到刘璐的房间门口,周成扔掉已经湿了的纸袋,把一个包装精美的可爱的史奴比递给她,“这个是给你的。”然后又为她打开房门,说:“你赶紧洗个热水澡吧,别生病。”


晚饭后,雨终于停了。电视里播音员认真严肃的讲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暴露了这个城市市政建设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城市的排水问题,要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然而此时刘璐是不关心这些的,她抱着那只史奴比,一边爱怜的抚摸着它的头,一面和周成说话:“你真是的,买这个干嘛呢?要是不去买它,也不至于被雨困在外面。”


“好像听你说过你喜欢这个的。”周成一边剥着橘子,一边说。


“为什么买这个给我?”


周成笑着答道:“你这几天表现很勤奋嘛,给你这个做奖励,回去后就别再跟领导要奖金了。”


刘璐撇撇嘴,很不满意他的回答。


周成把剥好的橘子递给她,她摇摇头。


“生气了?”他试探着问。


“没有。”说罢把史奴比放到一旁,舒展了下身体,“好了,我要收拾一下行李,明天一早就回去了。”


“明天下午走吧,我们一起回去。”


“你不是要回家吗?”


“不回了,和你一起回单位。”


刘璐听他如此说,又高兴了起来。


回到北京的几天里,周成时不时的想给陆珠儿打个电话,却又不知道拨通了电话,该跟她说什么,还是决定哪天跟陈丽丽联系一下吧。本来给陈丽丽打个电话也不是什么难事,可时间上总是不凑巧。白天怕丽丽有课或在图书馆,晚上他自己若是不加班,也有刘璐陪着他。和刘璐在一起的时候,他感觉很放松,刘璐是那种大方、爽快的人,极少生气耍脾气,他想这样下去也许他会爱上她,可心里还隐隐约约的有些不甘心。陆珠儿还是让他牵肠挂肚,他知道自己再这样是有些多余了,可这已是他多年的习惯了,恐怕一时半会儿改不了。


正当他想找陈丽丽的时候,不想那天和同事出去吃午饭回来在公司门口碰上了她。偶然相遇,两人都感到惊喜。


丽丽笑着说:“刚刚我还在想,路过你们这儿会不会碰到你呢,果然!”


“你怎么到这边来了?”周成的公司离丽丽的学校不近呢。


“我来这家书店买几本书。”她说着指了指旁边那家书店。


“到我们公司坐坐吧?”


“不用了,就在这聊几句就走了,你也该上班了。”


周成瞥见刚刚和自己一起吃饭的方延军还站在身边,看着他俩聊天。“这个不长眼的家伙!还站在这看什么!”他忿忿的想,不由得看了方延军一眼。方延军这才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赶忙打个招呼回公司了。


问过丽丽的近况后,周成终于问到了陆珠儿,“她怎么样?”


“还好吧。我也有两个星期没看到她了,她,现在,不怎么回来住。”


他点点头没说什么,丽丽怕他心里不舒服,又说:“看来那个人对她还不错,只要她开心就好,对不对?”


“对。”尽管心里有些难受,他还是让脸上浮现出笑意。


送走了丽丽,周成刚刚走进公司,方延军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哎,哥们,哥们,这女孩儿是谁呀?”


“你想干什么?”


“我,想跟她接触接触。”他拖住周成不放,终于从他那里得到了陈丽丽的信息——学校、宿舍和电话号码。方延军挥着手中那张写了丽丽电话的纸,向周成道谢,他的心情兴奋不已,象一个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渴望着胜仗、渴望着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