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风波庄

(2012-09-26 19:14:44) 下一个

风波庄

新加坡牛车水那里,有家叫风波庄的饭庄,门口林立着刀枪剑戟等几般武器,门里的摆设,八仙桌、长条凳。因为地方不大,每张桌子对应一个门派:东邪、西毒、华山派、峨嵋派、青城派等等,靠进中间的那块地方,当仁不让,就叫中神通咯。服务员一律称作小二,进门的食客都被叫做英雄。

鉴于郭襄女侠是我崇拜的第一女侠,那天,我真想坐在峨嵋派那里,可惜,我一盯上那个地方的时候就发现有人坐在那里了。我们只好坐在了华山派那里,小二递过来菜单――武林秘籍。哈哈,既坐在了华山派的位子,不能不点紫霞神功,然后还有弹指神通、铁砂掌、天地浑然大法、万箭穿心、大力丸(只限每人一个)。,等等。。。。。最后还有每人一碗黯然销魂饭。

等菜的功夫,小二给大家上了功夫茶,然后说:“几位英雄有没有兴趣答一下墙上题?。”

题目大都是武侠方面的。 :

1. 小龙女睡觉时睡在哪里?

2. 飞龙在天是降龙十八掌的第几招?

3. 段正淳的五个情人是谁?

4. 鸠摩智是怎么疯的?

5. 雍正的护卫叫什么?

6. 红花会的第一任会长是谁?

7. 郭襄幼时吃过什么奶?

。。。。。

答题的时候,很好玩。我们怎么也想不起秦红棉的名字,就在纸上写了木婉清她妈秦女士,哈哈。飞龙在天是降龙十八掌的第几招?有说第三招,有说第五招,争执不休,我拿出手机,刚按两下,就听小二对我说:“大丈夫行走江湖光明磊落。”

大家哄笑。

我越想越不对劲,就问一位朋友,“她什么意思啊?”

“你拿手机出来,她以为你上网查答案呢。”

晕啊,”小二,过来。”

小二笑嘻嘻地过来。

我说,我得跟你澄清下,我没有上网找答案啊。你看看,这里我根本上不了网啊。

小二说,我们这里是屏蔽的,一般上不了网。

那你还那么说我!

提醒你一下。

她说完朝我一拱手,得,我什么也不说了。

。。。。。。。

题答得差不多了交上去。菜也上来了。题,没有全部答对;菜,是真好吃!我一边吃着,一边琢磨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吃。大家吃着菜,每个菜都有一个故事,聊着武侠,聊着金庸,别有一番乐趣。

吃好了,准备结帐走人。我们跟小二们说谢谢,再见。她们潇洒地一拱手:几位英雄慢走!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哈哈~

回去后第一件事,重温了一遍《天龙八部》,当然,是黄日华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