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千感慨闺女小学毕业典礼

(2014-06-20 07:52:16) 下一个

我家姐姐上周小学毕业了,拿到人生第一个文凭。

我记得我们那个时候,小学中学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是照张集体照就完事了,没有印象有什么特别的仪式。不知道现在的孩子们各个阶段的毕业仪式是不是搞得很隆重了。反正,这边的小学典礼很是让人激动。

老早以前,姐姐就问,妈妈我肯定能拿到recycling award, are you happy? 我说,噢~~,你怎么样妈妈都喜欢呀,可是可是,你要是能拿个学业上的奖妈妈就更高兴了啊。。姐姐嘿嘿笑~~

头一天,白色的连衣裙,银色的凉鞋,银色的指甲油都整整齐齐准备好。
第二天,一起床,洗澡吹风,换衣服,卷发器一绺一绺给卷成大波浪。。。她说她喜欢。。我就喜欢直的,一边给她卷头发,一边唠唠叨叨。。。

8:30,音乐准时响起。我听不懂是啥,但感觉跟咱小时候体育场的那个进行曲一样。毕业生们两两排队入场,全体家长起立激动的鼓掌欢迎照相闪光灯啪啪啪。。。

1


2跟我们小时候一样,国歌,誓言。。。

 

3 先是颁奖,姐姐上台领她第一个奖,character award. 我始终不知道该如何表述这个奖,有点儿类似于德智体里的德吧,全班投票,每个班只能选出2个人,人缘好乐于助人的意思。


 

4然后是每个孩子都上台跟自己的班主任拥抱 


 

5 校长脾气老好,那天就拿自己当道具。跟每个孩子拥抱,等家长照相。100多个孩子啊,他很有耐心 


 

6 之后,是每个孩子都给自己的家长献上一朵玫瑰花,表示感谢家长的帮助和支持。那一刻,我好感动,泪花花~~ 


 
7 最后是全部的毕业生们合唱在小学里的最后一支歌《when I'm gone》。家长们都一起跟着节奏打拍子,气氛达到最高潮。然后是幻灯片的放映,每个孩子两张照片,一张是上学前,一张是毕业前,看着孩子们从奶娃娃瞬间变成帅哥美女,不禁感慨,生命真是奇迹!


 

8 姐姐获得了总统教育奖,现任总统奥巴马的签名, 看着觉得好骄傲噢,其实1/3的孩子都拿到了这个奖


 

9 这个奖爸爸很看重,他觉得它说明姐姐的social ability很强,超越了我们第一代移民的家庭文化背景。 


 

10 典礼结束后,家长要带孩子去special lunch。姐姐选择的red lobster。1米65的大姑娘啦~~

11 可是她却不爱吃龙虾不爱吃螃蟹,她就还点她奶娃娃的炸鸡块。爸爸说,你点个上档次的呀,姐姐说,我就只爱吃这个!


我的奶娃娃就这么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 她快乐我就快乐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美丽的小姑娘,她未来会更优秀的~~~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嗯 她随我,我小学毕业的时候也是165,但中学只长了2厘米,她应该能超过170 :)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小学毕业1米65,相当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