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终于感到略微心安了一点,我们还能做什么?

(2008-05-14 21:35:32) 下一个
黑乎乎的,我们走出去把支票寄掉了。。我说要不要寄个挂号信啊,先生说不要把钱浪费在无谓的地方,反正只是支票,万一遗失了,我们还可以再寄。

这些天心情都是很沉重,看到灾区人们顷刻间流离失所,丧失家园,父母失去孩子,孩子失去父母,情况一天一天严重,死亡人数越来越多,我整个人真的是坐不住了。。一切都是乱七八糟,捐款的渠道也是杂七杂八,又有了上当受骗的案例,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

我一念之差,差点就要把钱捐到美国红十字会了,先生已经准备好刷卡,我说还是让我先发个帖子问问70的朋友,因为心里老是犯嘀咕,我又不是老美,应该捐中国的红十字会才对头啊,可惜就是一直上不上去。。简直就快到了“病急乱投医”的程度了。。


发了个帖子一问,发现我的想法就跟代数的一模一样,还有不少朋友也跟我有类似的困惑(临时注册了一个id,原因是怕被朋友们笑话,因为我觉得自己的顾虑好像有点狭隘,有点私心,都坦白了哈,勿怪!)。看了大家的回帖,最后我放弃了这条路,但是仍旧无法登陆中国的红十字会。最后还是看了星岛日报,决定把支票寄到纽约总领馆,报上有详细的地址,上中领馆网站查实,一摸一样,于是我们就决定还是寄支票去领事馆,而且事后领馆会给大家寄来收据,我觉得很稳妥。

钱寄出去,心里略微好过一点。。想想灾民的日子,我们自己的生活真是太奢侈了,少买一个名牌手袋,那善款就都有了。我可以搂着自己的孩子看电视,那些痛失孩子的妈妈该怎么活下去?电视里有温总看望地震中沦为孤儿的孩子的场面,孩子们哭得伤心断肠,死去活来,试问那些已去了天堂的父母,又怎么能安息呢?

捐了钱,我们还能做什么?这些日子想心静,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程歌,祝你周末快乐。。
但是,很难快乐起来,是吧?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也捐了, 但是...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