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Legacy-记录一下儿子的第一个面试

(2023-11-11 15:29:30) 下一个

儿子今天有个面试,跟爸爸是同一个学校。

爸爸出差在外,很惦记儿子的面试,昨晚半夜发短信给他千叮咛万嘱咐教给他要强调legacy,一大早又打电话给我,让我嘱咐儿子...

今早上儿子起床,我赶紧去问他,爸爸的短信看到了没?

儿子眼皮都不抬淡淡的说,看到了,我不会说的。。

what?!

我着急,你为啥不说?

儿子说,legacy是不公平的,是捷径,很多人不喜欢。。。谁知道面试我的人是不是在因为legacy受益了还是受害了呢? 人家也许心里讨厌legacy,但是谁也不会嘴上说不喜欢,谈这个话题太危险了!

我说,那你申请表也没填legacy吗?

他说,申请表我当然要如实填我不能撒谎,但是面试我不会说。

我说,那你爸的legacy就一点儿帮不上你吗?

他说,人家问,我就说,人家不问,我不主动说。

哦。

我想了想,我觉得儿子说的也是对的,legacy是把双刃剑,谁知道会撞到剑刃的哪一面呢。于是我就也把心安定下来了,相信儿子,相信他的判断和能力。

面试很顺利,儿子很放松,但也很冷静。

儿子说,能做的都做完了,结果由不得我。。。

我不死心,人家问你legacy了吗?

没问。。。

回家,玩游戏。

挺好的。

我觉得,孩子们比我们以为的要成熟的多,尤其在大学申请这个问题上,我们的建议真的不一定对,甚至搞不好会适得其反,完全可以闭嘴,让他们自己去做选择做判断,毕竟,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坑,是需要他们一个一个自己看清楚,迈过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又聪明又正直,前途无量。
在这里长大的孩子,大多不够圆滑,你说这是缺点呢还是优点呢?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非常成熟很棒,十分同意他的观点,对于legacy不时有很大的不同声音,老爸不也是没有legacy入读的么,自己强才最重要,以前看到过一对父母为了小娃进藤,在自己的母校每年捐一点小钱,以为小娃入藤可以顺利,结果被直接脆拒,气的娃妈发誓再也不会捐一分钱给学校,这捐了钱的legacy都没用,因此还是靠自己,但特别的精英大佬是另一回事儿了,那是学校求着来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儿子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孩子IQ,EQ都很高,赞他的心态!
枫天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名校的legacy program好像只认该校本科毕业的家长。是否如此?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又正直的儿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很成熟,考虑问题也全面,后生可畏啊!
ahniu 回复 悄悄话 legacy 是为了捐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实行Legacy, 各大名校的附属学校,学生来源多是自家子弟,教育水平就是与一般学校不同。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Legacy 仍然有其必要性。通过 legacy 录取的学生都很优秀。此外 legacy 家属对大学的捐赠很重要。Legacy 不会完全取消,肯定会以不同的渠道继续存在。"bluebell" = Blue Bell. 预祝你家孩子能上一个自己心仪的好学大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