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漫学医路~

(2023-10-28 21:37:11) 下一个

我家老大在高中时就想学医。但那时候我们不知道,这是她发自内心对医学的热爱,还是因为认知的局限使得她不知道别的职业选择。

大学的专业选择也是与医学相关的。

学医这条路真的不容易,当然任何一条路都不容易,只是,学医尤其需要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

女儿目前大三了。在学校医院的EMS工作。边工作边上学,为的是积累医院工作经验。工资不高,跟弟弟在jimmy john's打工的收入一样。我同事说她女儿大学时打工收入是我女儿的3倍多,我笑笑你家闺女好棒好棒,而已。这样的信息我不会传递给自己孩子,没有必要。我觉得医娃家长们也要沉的下心来,不要比较孩子们,无论收入还是成绩,不要给孩子丁点儿压力。

本校医院的EMS也是highly competitive 的,能进去就很开心。已经参与过自杀的,濒死的病人抢救工作等。对于生死有自己的理解。

女儿现在已经很稳定了,我也终于不再纠结,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是她内心的向往与热爱,她清晰的知道自己要什么,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甚至有plan B, 这让我很欣慰。我觉得这就够了,孩子的一生很长,这些基本素养的建立才是可以伴随她终身的要素,至于未来从事什么职业挣多少米,我不会为此焦虑更不在我的考虑之内,因为我也相信有了这些基本素养,孩子肯定走不差。

追求理想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发光的。

这当然不容易,经常听她说某科目很难呀,太困了没时间睡觉,寒暑假要上班也没有回家的时间,做EMS的学生平均每年能回家的时间只有6天,等等。真的爱莫能助。至于她将来是否能考进医学院或者是否能考进名校医学院,我暂时不关心。我坚信水到渠成,绝不拔苗助长,我也拔不动苗。

我能做的就是给她钱花。给她发发狗狗的照片,陪她说说话。

很负面的妈哈~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