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钢琴老师

(2011-09-14 22:29:06) 下一个
娜有个很出名的钢琴老师。没去他的Studio之前想像他一定象贝多芬一样张着一头愤怒的长发,因为传说中钢琴名师的故事都是带着火药味的。比如说某某学生没练熟某曲目,老师把他的笔记本从Studio的东头扔到了西头墙角云云。所以初次带娜去面试的路上不免诚惶诚恐,但见了面才发现他是那么温文尔雅的一个中年男人,中规中矩地戴着一副黑边眼镜,说话慢条斯理地,孩子们弹琴的时候他就安静地闭著眼睛聆听•••不象个艺术家,倒有几分旧文人的气质。所以初见到这位老师时我真的满心疑惑,不知道他这么疲软的态度怎么能培养出那些个出色的琴童。不过慢慢地,我开始服气了。首先他真的会选曲子,每个孩子年龄个性不同,他根据他们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曲目,然后他很会讲解Piece的每个细节,每个琴音都有它的轻重缓急,每个小节都有它的特点•••被他反复指导过的Piece真的不再是一个一个音阶了,而是一个动人的故事,那快乐,那伤感,渐渐地让我感受到了,开始打动我了。而原本心不在焉的娜,也开始欣赏自己指尖上流淌出来的音乐了•••可我还是没告诉你为什么他就这么轻易地把孩子家长一起制服了。就说说昨天的课吧,说实话我昨天真有点不好意思去上课,因为刚开学,孩子有点瞎忙,没怎么练琴。我们进Studio的时候老师新收的学生刚上完课,看老师的表情就象有点牙疼似的。等换娜上课了,听完我们孩子的曲子,我看他当场就老了,脸上的皱纹都出来了,他无意识地用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把头发都揪得竖起来了。这么爱音乐的人,你真不忍心拿这些噪音来折磨他•••呵呵•••所以昨天老师什么也没说,但比说了还让人难过。我们母女俩昨天就这么灰溜溜地回来了。今天晚上我就陪在娜的琴边上听她练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想像中他的面容慢慢地舒展开来•••我们就是这么被他制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