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正在往城里冲的姊妹们share 我的date 一点经验 (15)- 房子真的很重要吗?

(2011-08-04 18:10:00) 下一个
15. 房子真的很重要吗?

原隔壁的邻居是我的网球球友, 他和一个菲律宾的女友在那个公寓生活了6 年。他是公司的director,后来培养了自己的女友接了班就离开了公司。 一天我问他,你们为啥不一起买个House 搬出去啊? 他深情的望着我说“ 如果换了你, 我早就买子” 我愣住了!和我有啥关系? 他突然激动起来了“ 他闲女友太懒不做饭,不爱运动。。。 “ 从此公开对我泡轰乱炸。 当然最后没成因为我不喜欢夺人所爱。但我深深记住了他不买房子原因。

一个美丽的夏天,女友让我在一条时装街等她,眼睛顶着过往的车辆,等啊等啊! 突然一辆银灰跑车的车唰地一下,停在我面前。紧接着,一个中等身材的, 60多岁的男人急忙下车打开另外一面的门。很有绅士风度。“ 这是我的男友。。。”女友很兴奋的介绍。我目瞪口呆!咋都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大她20多岁的稀疏白发男人竟是她的男友?还开着辆单们跑车!不过看他们如此相亲相爱,我也不知说啥好虽然说是让我帮着看看。她也不好意思说在哪认识的。后来才知从网上找的,开trust 的, 他瞒了5 岁。知道后已经迟了, 掉进去了。 没等我们聊十几分钟, 男的催促赶紧离开因为约好了1 点看房子。 天啊! 够神速的! 一眨眼,他们呜滴。。一溜烟消失了!太潇洒了!几天后,听到女友高兴的消息,他们找到了他们喜欢的大House,卫生也搞好了, 明天去公证。
没有多久,可是女友又打来电话,气愤大喊“ 我们分手了!”“ What ? “ 我以为耳朵出问题了,”他只想写他一个人的名字!而且从中国回来只给他孙子买了礼物,没有我儿子的“ 这风云变换也太快了的不? 房子真的很重要吗?

另外一个马来西亚的华侨女友结婚5 年, 一次大吵后,她搬出了家门, 因为House 是在丈夫和前妻的名下的, 但是分居不离婚,自己住在apt 已经5 年了,现在又一起买房,可是到现在还没买上。又是个House 惹的事.

随着时间推移,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傻女人也意识到房子是检验男人是否爱你的试金石。我也变的庸俗起来,于是我也拿这块试金石开始检验保镖,正好我也有了私心,我侄女要来读书,想让她住这里省很多费用。

一个晚上,我问他“ 我想买房,你看增样?”他眼都没台就说“ 再等两年,急啥”我大吃一惊!他根本就不想长期和我在一起。为了和他赌气,但我还是开始根据我所认识好区看新房子。 看啊! 看啊! 越看越气,越觉得委屈。 原来买房子真的很辛苦! 我心想“去你的!不买就算了!等你个头啊!明天就搬走!”爱情在房子面前还真的很脆弱。
“ 走, 我带你除去转转!“ 他看我不说话了知道没好事, 又来哄我了。 这次没门!
虽然上了车,但心情不好,一句话都没有, 他还是照常随着音乐,摇头摆尾开车。大约开了15分钟,下了高速,进入一个住宅区,街道名字, 不是Queen, 就是King, Prince , 一看是个被森林覆盖的老区,全部是Single House, 每个房子之间很远. 开着开着,他停在了一个红色全砖的房子前,前面两颗冲天的柏树,南面一棵百年老树, 后院周围全部是树围城的fence。 一片寂静!他问我“ 喜欢吗? 我说” 我根本没听说过这里, 都是旧房子,除去松鼠,连个人影都看不到,这不的把我憋死啊!“ 他说” 快看,斜对面是个私人网球俱乐部!“ ” 哦,还不错!“ 好像他知道我爱网球胜过他。于是安排了看房。

看后,他高兴的滔滔不绝的解释 “ 第一,开门不见厨房,第二,格局较整齐,第三,Cottage, 第四,全部是真正的木地面,第五,是水暖, 健康, 第六,对面是私人网球俱乐部,你的最爱。 第七,我们可以在后院打羽毛球。。。” 我咋突然感觉他那里是买房的,这驾式好像他是卖房的代理!简直气死我了!

由于第二天我就回了国内,所以他为了说服我和确信自己, 不辞辛苦把他老爸也叫来看了几个,最后还是这个最好。叫人家Hold,每晚都往酒店发传真打电话。 回来后当天就迫不及待拉我又一次里外察看。有一种不买不罢休的趋势. 可我总是认为新房子较好,树少,光线好。平时我是顽固的很,可是不知为剩磨总是经不起他的煽动就改变主意了。在加上验屋师一到就大声说“ 噢!我验了这 麽多房子,这房子很有个性啊!”看来除我之外,每个人都喜欢这个房子,于是我真的怀疑保镖说的“ 你没有品味!”没了主意。

看房都这麽难统一看法,还打来打去的,要是公证时, 不更是你死我活的。
终于到公证这一天,公证师认真地把文件放到他面前了,要他签字,他犹豫了一回慢慢把文件推倒了我面前说“你签吧!”我和大家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到底胡芦里卖的啥药啊?他是后悔和我买方, 还是不准备担当以后的责任啊? 我傻傻望着他,不知签还是不签。这局面实在尴尬!关键时候掉链子!丢人都丢掉姥姥家去了! 突然他推了我一下“出来一下”我出来就恨不得踹他一脚,扭头就走。
“听着,你先把字签了,先放你一个人的名字,我把遗产税奴好了再补上我的名字!“ “ What?” 当时由于时差的原因,本来就不清醒,这下我的脑子被他彻底搞乱了。 “ 千万记住,无论如何不能让我的父母知道这事儿!否则,他们一定认为我大脑进水了!“ 他急匆匆说完就拉我进去了。 稀里糊都就让我签下了这份卖身契!当了房奴!
难道房子在检验两人关系时,真的很重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