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六章(94)

(2011-11-02 08:34:44)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六章 与神同行

94

        我们汽车里的货物被盗这件事是很不寻常的,这不是一个寻常的财物被盗事件,因为这件事的发生是以其它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为前提的。我们可以设想:

1 、如果最开始没有忘记去 Wal-Mart 买 DVD ,就不会被盗。

2 、既然忘记了就忘记到底,而不是在 Costco 再想起来,就不会被盗。

3 、想起来之后,就在 Costco 买 DVD, 就不会被盗。

4 、如果在大路口遇到绿灯就直行而不是右转 , 就不会被盗。

5 、如果能够把香烟盖起来 , 很可能就不会被盗。

6 、如果在 Wal-Mart ,我要买的 DVD 有货 , 我买了很快就出来 , 也许就不会被盗。

        可见,我有很多的机会可以避免这一被盗事件的发生,但每一次我都失误了。而从客观条件来说,因为这里的社会治安状况很好,特别是在我们开店以来到那时的 14 个月当中,只给了窃贼这一次机会,时间是不到 20 分钟,应该不会发生被盗的事情。细细想来,这一被盗事件是不可思议的!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呢?为了说明问题,让我们假设做一个试验。

        你先去 Costco 买 11 条香烟,将其放在一个没有盖子的纸箱中,再放入汽车内。该汽车的窗玻璃是那种向外看是透明的,而向里看透明度很低。 然后开车去相距大约 3 公里的 Wal-Mart ,把汽车停在其停车场后进去,大约过 20 分钟后出来,看车里的香烟是否被盗了。如果没有被盗,第二天再做同样的试验,直到香烟被盗了为止。最后算一下用了多少天才达到了被盗的目的。当然,这试验的前提条件是不能和任何人有任何串通。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被盗是概率极小的事件。尤其是我在 14 个月中一直都没有忘记郑先生的告诫,好不容易失误这一次,仅仅不到 20 分钟的时间,窃贼就撬开汽车偷走了香烟等,难道不是很不可思议吗?

        作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我们深信,我们的救主也是我们生命的主,是为我们“在旷野中开道路,在沙漠中开江河”的主,我们的主是我们在患难时随时的帮助。我们之所以有平安和喜乐,是因为爱我们的主是全知、全能的,是祂在掌管万有;祂满有慈爱、怜悯和恩典,不会让我们吃亏。但是,这次香烟被盗的事件,如此倒霉,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呢?

        好在我以前的经历使我知道,我们的神是赏罚分明的。以前我做过几件神所喜悦的事情而得了奖赏,也做过神所不喜悦的事情而得到了惩罚。而这次呢?我首先断定:如此倒霉的事情,阴差阳错地、在劫难逃般地发生在我身上一定是神对我的惩罚。看来我是做了什么神所不喜悦的事情而得罪了神。接下来我就回忆近期我做过什么。

        这使我想起来发生在香烟被盗之前一天的一件事。那天,我收到了寄自一个国际慈善组织的一封信,说的是生活在中国边远贫困地区的儿童需要经济上的帮助,鼓励我参与他们的“助养儿童计划”,每个月捐出 $35 加元,全年 $420 加元。对这种事我一直都感到很反感,因为我知道在中国,人们是如何挥霍公款的,甚至互联网上曝光,某市土地管理局一桌酒席要花上过万元。这些人全然没有顾及过贫困地区的儿童。如果中国的从上到下、大大小小的官员,受到像在加拿大这样的民主机制的制约的话,巨额的公款就不会被挥霍。如果这些钱用在合适的地方,不仅可以解决贫困地区的孩子的困难,而且也会解决诸如贫困家庭无钱看病和孩子上不起大学之类的问题。所以,我认为边远贫困地区的孩子的困难,是那些肆无忌惮地大肆挥霍公款的人造成的,应该由这些人解决问题,而不是应该由我们捐款来解决。所以,我大概看了一下信,就将其丢进废纸篓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