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七章(98)

(2011-11-06 08:12:41)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七章 警报声声

98


    我们买上房子之后就从与商店相连的公寓楼搬走了。但并没有搬远,虽然从本那比搬到了高贵林,这是两个同属大温地区的不同的城市,但只要
3.3公里的路程,开车只需要5分钟。所以,防盗警报器一响,也是很快就可以赶到商店。但自从解决了老鼠的问题之后,警报器也响过一次,那是因为我们的电话服务商从一家转换到另一家的时候,中间有一个间断的时间,保安公司的系统无法与我们的警报器保持联通,就自动响了。

201186日晚上快11点的时候,我们还没有上床睡觉,这时保安公司打电话来说,警报器响了,并问要不要报警,我们说要。按时间来说,没有这么早就下手的窃贼。果然,我们赶到便利店查看,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我们就又打电话,说不需要警察来了。但警报器为什么会响呢?保安公司的人说,如果飞蛾之类的飞得距感应器很近,也可能会触发警报器。

三天之后的89日凌晨220分,我们从睡梦中被手机的铃声吵醒。保安公司打来电话,说警报器响了。我急急忙忙赶过去,一路是绿灯,车速很快,也许用了不到5分钟。但这次确实有情况发生,窃贼弄开了门口一边的墙脚下只有28厘米高的铝板,弄倒了写彩票的台子,弄掉了一根铁条。但还剩有两根铁条,警报器就响了,窃贼只好溜之大吉。看来窃贼知道,一旦打破窗玻璃警报器就会响,所以打算从窗玻璃下面进去,拿些东西就走人,这样就不怕警报器响了,因为从警报器响到有人来,总要有一段时间。所以,窃贼所选择作案的时间正是周围最没有人的时候。不过,好在我们的家距便利店很近,我很快就可赶到便利店,所以窃贼即使得逞,也没有时间偷到香烟等值钱的东西。因为香烟是被锁在了金属柜子里,上面有一大一小两把锁。而里边的一个房间的房门也是锁着的。

窃贼的打算是,打开墙脚28厘米高的一个空间,然后爬进去,警报器很快就响了。不管它,赶紧把商店里的东西往外扔(很可能还会至少有一个人接应),在有人赶过来之前逃之夭夭。窃贼没有想到的是,进去的通道还没有开辟出来,警报器就意外响了。唯一的选择是溜之大吉。所以,窃贼真是异想天开,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可能得手。

保安公司报警了,但等了大约一个小时才来了一个警察。警察先问问是否缺少了货物,我回答说没有,窃贼根本就没有能够进来。警察很认真,照几张相,带着手套仔细观察掉下来的铝板上的痕迹,仔细搜索周围的其它物品,还看了商店其它地方的安全防范情况。他是正儿八经地把这作为一个案子来认真对待了。最后,把我的驾照(作为身份证来用)要了过去,抄下了我的姓名和地址。他还给了我一张名片,上面写有这个案子的编号。

警察走了以后,我把那块铝板放回原处就回家了。第二天上午,我修好了写彩票的台子,然后在外边找齐了所有的东西(包括两颗固定铁条的螺丝钉)。这些东西全都没有损坏,很快我就将这些东西重新固定在了原位,看上去很好。整个被盗未遂的事件,窃贼没有偷走任何东西,事后修复也没有花一分钱。为此,我们由衷地感谢神的看护和保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