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七章(97)

(2011-11-05 08:38:0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七章 警报声声

97

这次与老鼠较量的经历,使我知道老鼠是有一定智慧并有很强的攀爬能力的。我仔细观察了老鼠的爪子,其中有一块比较大且很柔软的部分,所以在竖直的光滑管道上老鼠也能够攀爬自如。有时我在商店里过夜,会在睡梦中被老鼠弄出的动静惊醒,我试图捉住老鼠,但每次都是失败。就这样,我本来可以在家中安安稳稳地睡觉,但由于老鼠作祟,使得警报器的声音吵得四邻不安,住在商店隔壁的老房东也终于忍不住了,来找我们,并建议我们请专业的灭鼠公司来解决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必须保证警报器不能够再次响起,那我就只有住在商店里了。

有一天晚上,我睡在店里,被老鼠闹醒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我正在一张小折叠床上躺着,突然圣灵对我说,你要再仔细看一看你拿下来的那件东西。不是有声音这样说,而是把这样的话直接放进了我的脑海中,我知道这就是圣灵对我说话,以前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我当然知道这句话中所说的那件东西是什么,它就放在办公桌的抽屉里。这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情,因为我们发现郑先生留下一个比眼镜盒还要小的电器插在插座上,但似乎没有什么作用。我拿下来,看了又看,但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我打开盖子来看,也还是不知道。我就干脆把它拿下来了,然后观察商店里的情况,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影响,所以我也就一直没有插回去。

而这天夜里圣灵要我再仔细看一看的,就是指这件东西。我拿过来,见其后边有3个英文单词--- Ultrasonic Pest Repeller,但我只知道 Pest 是害虫的意思,其余是生词。我赶紧找出电子词典来,查出Ultrasonic 是超声波的意思,但却查不出Repeller 的意思。这时圣灵感动我,让我知道这就是用来驱赶老鼠的。我这才明白,原来并没有老鼠,而我拿下那件东西之后大约两周才有了老鼠。所以我赶紧把那件东西放了回去。并且第二天我又去买了一个类似的东西。通过阅读说明书,我明白了其工作原理。原来那是一个不断发出超声波的装置,但人耳听不到超声波,但在老鼠的耳中,这种超声波却是一种令其烦躁不安的噪音,所以它们要尽量躲开这种超声波。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但离开神的帮助,却把我弄得焦头烂额。我也并不是不想知道这件小电器是干什么用的,但离开神的帮助,我却没有弄明白。所以,通过这件事使我们知道,我们自己实在是有太大的局限性,我们时时需要神的帮助和看护保守。我常常情不自禁地为我们自己而感到庆幸,因为我们的依靠是创造天地、掌管万有的独一真神,我们的依靠是圣洁、公义、信实的至高者,我们的依靠是满有慈爱、怜悯和恩典的伟大上帝。

老鼠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过老鼠对我们的困扰。但后来出现过松鼠的困扰,有的松鼠会趁商店的门敞开之际,飞快地进来,叼起一块巧克力,转身跑出去,然后就上树了。在我们商店的周围,生活着几只松鼠,它们平时会从垃圾桶里找东西吃。一般情况下,不会进入商店里,但不知道为什么偶尔会来偷巧克力。

有一次,一个松鼠叼了一块大巧克力跑了,我追了出去,以为它会丢下巧克力而跑掉,但没有想到它竟然叼着巧克力上了树,然后从树梢上一直跑到森林公园里去了。小小的一个松鼠,其体重是轻轻的,竟然能够叼着大规格的巧克力,在人的惊吓之下,飞快地上树,其本事真是够大的。后来我想,松鼠进入公园之后,是在树上吃巧克力呢,还是到地面来吃呢?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也走进公园,想看个明白。结果就发现它正在公园的地面上吃,但警惕性很高,我虽然是快速跑了过去,但它还是叼起巧克力然后上了树。

松鼠以黑色的为多,但后来又来了一只银灰色的松鼠。虽然任何松鼠都不可能像老鼠那样可以在商店里潜伏下来,等到了夜间再“作案”,但这只松鼠却是格外聪明,它知道先在靠近大门的报纸架子下呆着,然后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一下子就冲出来,叼起巧克力就跑。我太太值班的时候,它叼走了一块巧克力。但也许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它就又回来了。我准备教训它一顿,但我太太说这是受保护的动物,我说,我会手下留情的,不会往死里打它。但事实上,它的动作太灵活,你很难打上它。所以,我们就把门关上了,使其无法进来。

但这只松鼠并不甘心,它试图进店,竟跳起来冲向门的把手,似乎它知道这是与开门有关系的。它不能够进来,很烦恼,就用爪子抓耳挠腮的,那样子很滑稽,也很可爱。第二天,它又来“巡视”一番,隔着门玻璃向里张望一会,然后走了。几天之后,它就彻底放弃了偷巧克力吃的努力,也就不过来张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Ultrasonic Pest Repeller -- I'll try that.
Thank you for your Writ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