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六章(95)

(2011-11-03 09:01:19)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六章 与神同行

95

我把香烟被盗和来信被丟这两件事一联系在一起,心里就亮堂了。这就是圣灵的感动,是神对我的心灵说话,虽然听不到声音,但我却全然明白了:无论是谁把那些儿童放在了一个贫困的境地,我们都要帮助他们,神怎样怜悯我们、我们就应该怎样怜悯那些儿童。

神对我的管教使我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神爱我们、怜悯我们并不是因为我们配得祂的爱与怜悯,所以我们去爱别人、去怜悯别人就不应该附加任何的条件。当然,我明白了这一点却不一定能够行得出来,所以我需要神不断给我加添力量。我想要参与该国际慈善组织的“助养儿童计划”,但在征求我太太的意见时,她没有说“不同意”,只是说,我没有这方面的感动,我想要祷告,以求印证。所以我只有等待。

后来,我们又收到了那家国际慈善组织寄来的有关参与在中国边远贫困地区助养儿童计划的信,这次我绝对不会将其丢进废纸篓里了,而是决定立即采取行动。但是,我太太还是说她没有感动,需要继续祷告。于是我们每天都为这件事祷告。但在接下来的大约10天出了3件事:

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给鞭炮的供货商催要退货支票的事。这件事极其简单,一分钟就可办妥。但不知为什么,我内心深处却有一种抵制的力量,使我不去做这件事。以致我们为这样一件小事三说两说、话不投机而大闹了一场。这完全超出了我们夫妻相处的常规。

第二件事,是有一家的顾客说我太太少给了他们一包香烟。我们查验录像带,但不能确定。因为我们认为不会有故意欺诈的人,于是决定“认账”。那家的女士来,提出这个问题,我退钱给了她。当我太太来商店时,我刚刚提起这事,她就说已经把钱退给了她的哥哥,并问我是不是又退钱了,我否认了。晚上,他们的父亲来了,又提到退钱的事,我说已经退了两次钱了,是多退了一次。他说不要担心,等我问清楚以后再退钱给你们。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我怕在他退钱给我太太时出现误会,我就把重复退钱的事告诉了她。为此,她以类似于“文革”时红卫兵批判走资派的方式,“批判”了我两个小时。但这并不是她的常态。

第三件事,“批判”我之后的第二天,是星期五,我太太正在做包子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感到恶心并发生呕吐,她只得卧床休息。后来,我们不得不提前两小时关商店门(这是从未发生过的事),去医院看急诊。医生没有给出好的诊断,我太太认为她的病是颈椎的问题引起的。在医院打了一针止吐药,回家睡上一夜,到第二天(星期六)已无大碍。

这天晚上,有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来我家,带来颈部牵引器,为她做了治疗后,大有好转。第二天,一位姐妹为她约了中医,并接送她去治疗,还有别的姐妹要为她付治疗费。弟兄姐妹们对她的爱和怜悯之心,使她深受感动。回家后,她听一位牧师讲道的录音,再一次受到感动,使她决定当我再次提出要参与助养儿童计划的时候,她要表示同意。这天晚上,我们一起收听广播节目,其中的一个新闻是:在美国,由于经济不景气,慈善组织 救世军所得的善款减少了,但需求的人却增加了。听到这里,她主动对我说,我现在同意参与“助养儿童计划”,你抓紧寄支票吧。

我们是基督徒,但我们仍然有很多缺点和不足,也常常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软弱。但只要我们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就会得到帮助、受到管教,我们的灵命就能够不断成长,我们的品行就能够越来越讨神喜悦,我们就能够蒙神祝福、得到祂的看护和保守,得到属天的平安和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