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四章(82)

(2011-10-21 08:43:47)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四章 “买生意”

82


 买生意!”—— 那天当我正在李弟兄、李姐妹的家中,想着在温哥华没有合适的谋生途径,虽极不情愿,但也只能再拉着那满满的一车东西回卡城的时候,这三个字一下子进入了我的大脑,使我感到豁然开朗。一下子就有那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我知道这是圣灵对我说话,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要不要买生意的问题,当时也没有任何外界的因素,会使我想到要买生意,而我以前也曾经多次经历圣灵对我说话的情形。

“买生意!”我重复了一遍。我太太王玲听了这话很高兴,表示赞成。因为我们卖了多伦多的住房,而在卡尔加里又阴差阳错地没有买上房子,所以手中还有一笔资金。李弟兄和李姐妹在多伦多时有买店的经历,他们表示我们在温哥华买店是可行的,并当即提供了两个找出售生意的网站的地址给我们。于是我们决定搬到温哥华居住,买一个生意,以此谋生。

我们深信:有圣灵对我说话,就是有神的同在。而神的同在是何等宝贵!我们有神的同在,就没有疑惑,没有惊恐,没有忧虑,没有惧怕,没有悲伤;我们有神的同在,就有信心,有盼望,有智慧,有平安,有喜乐。

我们在温哥华租好住房之后,把车上的东西卸下来,然后就于周五启程开车回卡尔加里。我们准备用两天的时间,在途中住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途径班夫国家公园时,趁机游览一下。既然事情有了着落,我们也就不需要慌忙。和来时一样,还是轮流开车,没有在开车的人就对着车窗外的山峰和森林拍照。结果我们还拍到了2张呆在公路边的3只野山羊的照片。

我们那天住宿的旅馆算是比较大的,条件也很不错。那时正是3月底,有很多来滑雪的人也住在这里。我们虽然没有预订房间,不过还好,直接入住也不成问题。第二天中午我们就赶到了班夫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它以秀丽绝伦的湖光山色、历史悠久的温泉城堡酒店、魅力无穷的冰原和数量众多的野生动物而闻名于世。它建立于1885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它坐落于洛矶山脉北段、阿尔伯塔省境内,在卡尔加里以西约110-180公里处。整个国家公园共占地6641平方公里,遍布高山、森林、湖泊、瀑布、峡谷、冰川、冰原和石灰石洞穴等等。1984年,班夫国家公园作为 加拿大洛矶山脉自然公园群的一部分,与其它洛矶山脉的国家公园和省立公园一起,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中。

        班夫镇坐落在班夫国家公园中心,位于卡尔加里市以西约130公里(开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弓河穿班夫镇而过,弓河瀑布位于镇郊外。根据2007年人口普查,班夫镇的常住人口不足9千,但每年却有约350万名游客。班夫大道是小镇最热闹的去处,大道两侧仍保留著十九世纪的建筑特色,街道上商店林立,有各式的纪念品出售,并有快餐店和各种风味餐馆。

  来到班夫,可以乘坐空中缆车到达硫磺山山顶。透过缆车的玻璃窗可以鸟瞰美丽的湖光山色。只需大约8分钟的时间,就可到达海拔2285米高的山顶。在那里,可以一览班夫镇、弓河谷、明尼汪卡湖等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也可以远眺洛矶山脉的雄伟和苍莽。沿着山脊往西约一公里处,有一座于1903年建造的气象站。步行其间,可从不同的视角观赏壮丽的风景。每当旭日东升或是夕阳西下,还可以看到粉红色的日光,映照在巍峨的洛矶山雪峰上所呈现出的那独特的绚丽光彩。

        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是一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城堡酒店。它坐落于巍峨的峰峦之中,其脚下静卧着清澈的弓河。它所拥有的温泉水疗中心是加拿大最大的,并且久负盛名。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在室内泡温泉,都能看到近处茂密的森林、远处山峰上的积雪、湛蓝的天空,使人感受到是在大自然温暖的怀抱中。此外,这里还拥有一个号称是世界上风景最优美的山地高尔夫球场。    

        班夫国家公园内有3个值得一游的湖—— 路易斯湖、梦莲湖和明尼汪卡湖。露易丝湖源自维多利亚冰川,湖水碧绿清澈,它就像一颗翡翠镶嵌在洛矶山脉之中。在茂密森林的包围下,它又澄净得像一颗明珠,晶莹剔透,超尘脱俗。它以风姿绰约的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山水相依,形成一幅近乎完美的绝佳风景。梦莲湖距路易斯湖15公里,它也是源于冰川溶水。梦莲湖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中,湖底积满了富含矿物质的碎石,所以形成了变幻多姿的碧绿色湖水。伫立在湖边,遥望远处连绵的洛矶山脉,不禁令人对造物主发出赞美和感谢—— 哈里路亚,感谢袮,天父上帝!而明尼汪卡湖是班夫国家公园中最大、最深的湖,它距班夫镇也最近,约15分钟车程。明尼汪卡山谷是许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美丽的风景和独特的岩石围绕着它。

  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长的冰原大道,被视为是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雪峰等风景,美丽得如同一巨幅画卷。在冰原大道除了可以欣赏到这些迷人的自然风光外,还可以观赏野生动物、进行野餐、露营、徒步旅行、攀冰及滑雪等活动。 

 

其实,我在这里只是对班夫国家公园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而已,要想游览一遍这里的主要景点,如果是随旅行团的话,往往需要3天的时间;而如果是自己安排一个轻轻松松的行程,往往需要7天的时间。而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只是到了班夫镇,感受了一下国家公园的气氛,恐怕连走马观花都算不上。在天黑之前,我们就启程回卡尔加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writing & sharing.
God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