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二章(79)

(2011-10-18 08:34:3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十二章 别样的祝福

79


星期四那天我丢了工作,我太太提议,下个周一就开车去温哥华考察,看一看是否可以移居到温哥华。我说过,急性子是她的本性,我自信在卡尔加里能够找到同类的工作,但她不容我试一试就要去温哥华考察。但我同意了她的提议,我打算去温哥华做全职的修理服务的水工。我们知道,“凡是临到一个信靠顺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荒漠甘泉》中的话)”我当初是一个对工作很生疏的熟练工,但这个公司却录用了我,而8个月之后我成了精通工作的熟练工,但却被无理解雇了。我当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是神帮助我得到了这个工作,并且是神允许我被她解雇的事情发生,而神是要藉着这些事情赐福给我们。所以,“如果我们生活在神的旨意中,我们的生活是何等佳美呢! 神所许可临到我们的一切袭击,不但无力伤害我们,并且在半路上都已经变成祝福了。(《荒漠甘泉》中的话)” 

从卡尔加里到温哥华,这两地大约相距1000公里,开车需要一天的时间。由于我有去年从多伦多开车3296公里顺利到达卡尔加里的经历,而这次又是两个人轮流开车,所以对我来说这是轻松愉快的旅行。虽然说是去考察,但我们实际上似乎是去意已定,所以车上装满了家中的物品。

三月下旬,蜿蜒于洛矶山脉的一号国道的两侧,自然风光美不胜收。山顶的积雪奇形怪状、银光闪烁,山腰的松柏高大挺拔、郁郁葱葱。刚刚融化成的涓涓雪水,似乎也在匆匆西行,是和我们去同一个地方。我们虽然一直在匆忙赶路,但不时展现在眼前的美景,还是让我们不断拿起相机。

在我们到达温哥华的第二天,我们去了李明洋弟兄和李华姐妹的家。我们和他们是在同一天在安大略湖中受洗归主的,同为高梓良牧师施洗。那时我们一同在多伦多活水堂北区教会聚会。这天,我买了一张中文的《星岛日报》,想先通过其上所登载的修理服务水工的广告来了解一下行情。结果发现干这一行的广告实在是太多了,竟然还有彩色广告。为了了解收费的高低,我以需要水工来服务的口气逐个给他们打电话,进行探讨,结果令我大失所望。大部分的水工都有时间马上来服务,说明他们的生意并不景气;而收费情况,对于有些相同的工作的收费这里只有在卡尔加里的收费的二分之一,只有在多伦多的收费的三分之二。更有甚者,竟然打出了收费 $25 元起的广告。

   

很明显,我不能再往几乎已经饱和的这一行里钻了。那么,做服务水工的这条路是走不通了,难道我要搬来温哥华生活,再去打一个时薪$10元的LABOUR 工吗?我当然不情愿!因为我在卡尔加里的工作是时薪$32元。  那么,只有回卡尔加里去再找建筑水工的工作了。

但问题是,我们一到温哥华就喜欢上这个地方了,并且不是一般地喜欢,而是特别、特别地喜欢!因为我们是在温哥华最好的季节来的。在当时,卡尔加里的春天还没有到来,绿色和花朵尚在草坪中和树木上孕育,野外的残雪似乎依然在述说着冬天的故事。而在温哥华已是春意盎然了!特别是我们正赶上温哥华一年一度的樱花节,看那姹紫嫣红、色彩斑斓的樱花开满了居民的房前屋后和大街小巷,真令人油然赞叹天父上帝的伟大创造,感谢天父为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妙的情境,也感谢天父在这个季节引导我们来到这个美妙的地方。但问题是,如果我们在温哥华找不到谋生的途径,那么这里再美、再好,我们也只能作为游客观光一下,然后再开车回卡尔加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