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二章(77)

(2011-10-16 08:35:21)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十二章 别样的祝福

77


在我于迪丽雅手下干的第一天,我就领教了她的坏脾气。她因为找不到一个小零件而掀翻了箱子,弄得地上杂乱不堪。也许是有人从她的箱子中拿走了那小零件,但那也是为了工作。我从未见过任何领班如此发怒。可见,她不是一个等闲之辈。而这时再审视她那原本给我留下好印象的、她那类似于老师的好气质,却让我一下子就想起来“泼妇”这个词。不过,她的长处也有,就是配备了分成几个格的便携式木盒子,可以把不同的配件放进去,这样就很有条理。这是男领班们不曾做的事情。

其实,第一天我只干了一些杂活儿。第二天,我是早晨五点钟起床,在家中吃了早饭,然后开车三十多公里赶到了工地。我是第二个到达派班室的人,而第一个人就是女领班迪丽雅。这天,她安排我安装上水管。看来公司让我来这个工地就是要我干这个的,因为我已经很熟练了。但是,她和瑞银在技术标准方面不一样,一是安装同一尺寸水管的钻孔直径不一致,二是她要求转弯不使用接头,而瑞银要求使用。其实这样也不要紧,现在我在她的手下干,我可以按她的要求来做。

令人大惑不解的是,她要看我的水工执照。没有水工会带着执照去工地干活儿的,再说这也不是领班管辖的范围,因为当初在公司总部面试的时候,已经出示了全国执照。关于这一事情,事后我想,也许是由于我原来请教过杰森一些技术问题造成的。不管怎么说,执照是真实的,并不怕她看。我答应她,第二天我会拿过来。

当我为安装上水管要钻孔的时候,却找不到合适的钻头,于是我就拿了我自己的一个钻头来用。以前我经常这样做,瑞银也喜欢我这样做。其实,一个钻头值不了几个钱,但使用自己买的特殊钻头,却使我在工作中可以省很大的劲儿,况且我没有找到公司所提供的合用的钻头。但糟糕的是,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一个同事把合用的钻头拿给了我。原来是此前他正用这个钻头,所以我没有找到。而我自己的钻头更好用,我也就没有改为用公司的钻头。 

又过了大约15分钟,迪丽雅走过来,她见我正在用一个“怪”钻头,就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说,我没有找到合用的钻头,所以就拿了我自己的来用。而此时,她一下子就看到了前不久那个同事拿给我的那个钻头,就大声说:“合用的钻头就摆在这里,你为什么说找不到呢?我没有办法用英语和你正常沟通,你这样胡来,真怕你会弄倒了整个大楼。现在你就收拾你的工具,回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