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九章(62)

(2011-10-01 08:44:55)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九章 八月的圣餐

62



在七月份我去了3个教会,但并没有选定一家教会作为我属灵的家,所以到了八月份,我仍然是每个主日都去一家我从未去过的教会做礼拜。我在寻求圣灵的感动,使得我能够明白神在这件事上的心意。我以前所经历神的经验,使我相信,神一定会以某种方式向我表明,我应该去哪一个教会。

八月份的第一个主日,我去了新生命国语播道会。这个教会规模不大,那天聚会的人数可能不到一百。从我所了解的会众的人员组成来看,似乎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马来西亚等地的人都有。对于那天的讲员和讲道的内容,我已经没有印象了,但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有圣餐。 

圣餐是基督教的两大礼仪之一,它是为了纪念主耶稣基督为救赎世人流血舍命而设立的。在现今的教会,通常是每个月有一次圣餐。圣餐最初的记载是在马太福音第2626—30节: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橄榄山去。

圣餐包括饼和葡萄汁。这饼是用没有发酵的面和橄榄油做的,整张的饼要掰碎,然后分发给已经受洗归主的基督徒。而葡萄汁则要倒在一次性的小塑料杯子里,然后分给已经受洗归主的基督徒每人一杯。在多伦多活水堂北区教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教会指派我们做准备圣餐的事奉,由我太太王玲做圣餐的饼,由我把葡萄汁分到杯子里并用盘子装好,放在大堂。有时我们也和其他弟兄姐妹一起,分发饼和杯。

八月份的第二个主日,我去了华人宣道会城西堂做礼拜。我不是从报纸上看到的这个教会,而是有一天我开车不小心,在应该左转的路口却直行了,因此看到了这个教会。其教堂就在我的住处附近,所以到了礼拜天我就去做礼拜。这个教会有粤语崇拜、英语崇拜和国语崇拜,我参加的是国语崇拜。所以,我去这个教会做礼拜似乎是很偶然的,而又赶上圣餐礼。不知道他们是每逢每个月的第二个主日有圣餐,还是临时确定在第二个主日,因为很多教会是在每个月的第一个主日有圣餐。

八月份的第三个主日,我去了保惠基督教会。这实际上是一个洋人教会,一直是用英语崇拜,但他们有要向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传福音的心志,所以请了一个会讲国语的牧师,准备增加国语崇拜。但不知什么原因,国语崇拜尚未开始,所以那天讲员是用英语讲道,备有国语的同声翻译。有一个类似于小收音机的装置,通过耳机可以听其同声翻译。对于那天讲道的内容,我已经回忆不起来了,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天的圣餐。

八月份的第四个主日,我去了卫道浸信会做礼拜。这天,在敬拜赞美和讲道之后有圣餐。但这天的圣餐很特别,也许是没有准备好小塑料杯,所以是有一大杯的葡萄汁,然后大家排着队、拿着一小块面包沾一沾大杯子里的葡萄汁,然后吃下去。我正在排队的时候,圣灵在瞬间十分清楚地给了我一句话,说:在这个月,每逢主日你都享用圣餐,这是主的奖赏,是因为你在活水堂北区教会所做的准备圣餐的事奉。 

我得到这句话之后,心中立即激起了很大的感动,以致我的泪水犹如泉涌,怎么也控制不住。那天,我还不认识这个教会的任何人,也没有人知道我的情况,但我的感动使得我要做些什么。于是我向教会的传道人提出,要马上做关于八月的圣餐的见证。当时,传道人不同意,因为我对他们而言还是一个陌生人。她说,对不起,因为时间的关系今天不好安排,等下一次好不好?但我似乎难以控制自己,还是站在前边很激动地把我的见证讲了。没有人打断我,大家听得也很认真。但后来我再回忆这件事的时候,我承认我当时的做法很唐突,有些不近情理。但这是为主做见证,也就得到了大家的谅解。

通常每个教会每月只有一个主日有圣餐,为的是记念主耶稣基督为我们舍身、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使我们得救赎。我对卡城的任何一个教会都不熟悉,更不知道哪一个教会在第几个主日有圣餐,如果没有圣灵的引导,我很难准确无误地在八月份的每个主日都能够去一个有圣餐的教会。

我得到圣灵的那句话,然后受到很大的感动是很自然的。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是这么地爱我们,祂为了把我们从过犯和罪孽中拯救出来,祂舍弃了天上的荣华,道成肉身,降世为人,最后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成就了永远的赎罪祭。祂使我们可以因信称义,使我们得以作天父上帝的儿女,使我们得到了丰盛的恩典,使我们心中总有属天的平安和喜乐,但是,因为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的事奉,主耶稣还特别地记念、褒奖。所以,当圣灵对我说话的那一刻,我实在无法抑制住我的泪水。然而,这是感恩的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