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1)

(2011-09-10 08:43:34)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1


对面的房门开了,走出来一位女士,她用英语对我说,也许房间内没有人,毕维斯经常这样,开着电视机就走了。她邀请我去她的房间坐一坐,于是我进去了。里边还有一个男士,但我不知道他和那女士是什么关系,我也没有问。我的英语水平低,使得我不能和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我只能告诉他们,我来自多伦多,是来毕维斯所在的这家建筑公司的工地工作的。

我不能够与他们正常交谈,使双方都感到十分尴尬。大约11点半钟,毕维斯和另一个人从外边回来了,我这才得以进入房间。他们都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很显然,毕维斯知道我这天晚上会来,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然后又说另一人是他的同事,名叫达尔西。然后他带我进入一间卧室,说这一间是你的,另一间是我的,达尔西在客厅睡。

这是一套典型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公寓单元套房。一进门就是厨房,再向里就是客厅,然后在中部有一个小走廊,布置了三个门:两间卧室和一个卫生间。当时我很纳闷,一是他们知道我会来,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二是达尔西既然是同事,必定也是公司员工,为什么他没有自己的卧室。我把所带的东西在卧室里放好,已经是后半夜了,于是我上床睡觉。但客厅里的电视机发出的很大的声音,吵得我根本无法入睡。那不是电视机本身的声音,而是一个与电视机相连的组合音响发出来的。我没有出去要求他们把电视机的声音调小,而是带着耳机收听英语的广播节目,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只睡了一觉,闹表把我叫醒时是6点钟。我起床、刷牙、洗脸,又匆匆忙忙吃了早饭,于7点钟之前开车赶到工地。毕维斯和达尔西没有吃早饭,先于我走了。很显然,我是不受他们欢迎的人,一是使我不能及时进房间,二是故意让电视机的声音影响我睡觉,三是早晨连个招呼都没有打就走了。这当然很令人不开心,特别是初来乍到,一切都很陌生,包括工地和所要干的工作,再加上英语水平低。如果遇到热心帮助人的同事,那会减少很多压力,而遇到的是毕维斯和达尔西这样的人,实在就是雪上加霜了。

到工地之后,我首先见了工头和分管经理。然后工地上一个分管安全的给我上了安全课,主要是讲了一下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但我大部分没有听懂。一个多小时后,工头带我去一个地方干活。走在路上,工头问了我一个问题,我没有听懂,但我凭想象来猜他的问题并作了回答。我从工头的表情来看,我一定是答非所问,驴唇不对马嘴。也许是因为他这次领教了我的英语水平,从此再也不愿多和我交谈。他把我带过去,交给一个人,要我和这个人一起干活,然后又交代了一下什么就走了。而这个人就是达尔西。达尔西成了我在这个工地的唯一搭档,我的恶梦就此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