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40)

(2011-09-09 08:43:01)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40

面试我的经理发来电子邮件给我,详细介绍了工地的所在地、我要找的人和我所要住的公寓的地址和号码。并告诉我,和我合住一个公寓单元的人叫毕维斯。我所工作的建筑工地距离多伦多700多公里,我要一个人开车前往。

20051023日,我一个人开车离开多伦多前往700多公里远、位于安省北部的Sault Ste. Marie市。说实在的,我在多伦多已经生活了4年多的时间,但很少离开多伦多,毕竟整个大多伦多地区实在是太大了,有时我也开车跑很远,但还是在大多地区。有一次是跑到哈密尔顿那边去摘樱桃,但那是坐校车去的。还有一次是自己开车、全家去阿岗昆公园游览。由于走错了路,所以额外地多欣赏了加拿大的秋景。

而这次长途开车,再一次体会到了加拿大地广人稀的一面,也更加体会到了什么是茫茫无际的森林。这是枫叶正艳的季节,公路两边浓浓的秋色美丽绝伦、连绵不绝。组成这艳丽美景的当然不只是枫叶,也有很多其它植物的叶子,所以才有大大小小、形状各异、色彩斑斓、高低不一的叶子,以一种恰到好处的方式,组合成了连一流的画家也难以描绘出来的美艳、和谐和动人的绚丽长廊。看着这一切,我不禁要感谢我们的神,因为这是祂的创造,我也相信是祂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来欣赏这如此美丽的加拿大金秋的景色。这是与位于国内冀东平原的故乡截然不同的秋天的景象。故乡的秋天,留在我记忆里的除了连绵不绝的庄稼,就是农民那拼死拼活忙碌的身影,和疲惫不堪的感觉。

我开车所走的是从多伦多向北的一条主干道,先是走404高速公路,然后转到400,这是全封闭、全立交的,全程大约200多公里。之后,就是普通的公路。由于越向北人口越稀少,汽车也少,所以是双向共有两车道。但公路的设计者充分考虑了超车的问题,一是每隔一定的距离增加到双向3车道或4车道,并用路牌提前告知司机距34车道还有多远;二是在视野开阔的地方两车道用黄虚线分隔,表示允许超车,在视野不好的地方用黄实线分隔,表示不允许超车。

通常加拿大公路的状况都很好,而且收费的公路很少。20067月中旬,我开车从多伦多去卡尔加里,行程3296公里、历时4天,但途中没有遇到任何收费站,没有付任何过路费。由此可见加拿大收费公路之少。另外,加拿大的公路还有一个特殊的设计,就是每隔一定的距离会有一个可供停车休息的地方,只是绝大部分这种地方往往没有任何人,更不会有摆摊儿卖货的,往往是仅有一个厕所。

而我这天所走的路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在路肩处有一个凹凸带,如果车开得太靠外的话,一压到凹凸带,车就会剧烈震动。关于凹凸带的作用,也许在白天开车并不觉得,但在夜间长时间开车、没有路灯、很少遇到过往的其它汽车,司机就很容易困倦,而这时一旦汽车跑偏,一压到凹凸带,司机就会清醒过来。后来,我在工地下班后回家,开车在路上就常常犯困,而一压到凹凸带就能清醒过来,否则就很危险。

这天晚上9点多钟我抵达了目的地。这是我第一次一天开车700多公里。由于我事先买到了Sault Ste. Marie 的城市地图,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我的住处——一栋3层的公寓楼。公寓楼的管理员说房门的钥匙给了毕维斯。我找到那个单元,敲门,没有人来开门。再侧耳听一听,房间内有很大的声音,似乎是电视机发出的声音,应该是有人在里边,所以我再敲门,并喊“毕维斯”的名字,但还是没有人来开门。

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境之下,再加上对自己的英语水平缺乏自信,一旦遇到困难,很容易就产生孤寂落寞的情绪。而我此时就是如此——艰难的求职面试,是由于神的帮助我才得到了这个工作机会。虽然工地离家700多公里,实在是很远,但每小时的工资是$26.3元,这对于一个曾经拿过每小时工资$5.5 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高工资。我在中餐馆打工的时候,我的一位老乡干修电脑的工作,每小时工资是$12元,我当时很羡慕他,觉得有朝一日自己能够拿到这么高的工作就心满意足了。可现在的工资比那心满意足的$12元,高出了一倍还多。当然,这还不是我拿到过的最高工资,后来在卡尔加里,我曾经拿到过每小时$32元,当然这是后话。我知道,这都是因为神的帮助。所以,一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感谢赞美神、一边欣赏公路两边美艳绝伦的秋景,我感到十分开心。但现在,我却无法进门,呆在走廊里。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无法进门。难道是毕维斯故意不让我进门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