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38)

(2011-09-07 07:19:29)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38

然而,就在我被裁员的那天的前一天晚上,我在为一柏文大厦的一家单位疏通淋浴的下水道时发生了事故。不是人身事故,而是管道意外破裂。说来很简单,由于用常规的办法不能奏效,而我以前买了一个新装置,可利用水的压力强力疏通,所以这次就派上用场了。结果是下水很畅,就以为是通好了,但仔细一看,却是管道破裂了。后果是所有的水都进入了楼下的住户。当晚,楼下的住户家中无人,不知道造成了什么后果。所以,请我干活的先生记下了我的驾照号码和家庭住址后,我就回家了。

过了几天,那位先生打电话给我,说楼下住户卫生间的天花板塌掉了,但不认可由他负责修好,而是住户要自己找人来修,费用由那位先生承担。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对他说,等修理的费用确定之后再商量怎么办吧。后来他打电话给我,说费用是$1300, 然后我们协商一番,双方同意各承担一半即$650元。我们在一家咖啡厅见面后,他拿不出什么材料可以证明费用是这么多,但我也只好相信他了。

我开了一张支票给他,这事就了结了。说实在的,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我曾经为一家装修公司干过疏通管道的事情,而这家公司当时出了一个跑水的事故。他们为一幢柏文大厦的11楼的住户装修卫生间,所焊的铜管在无人的时候发生爆裂,结果造成严重淹水,一直向下淹到一楼,造成了20多万元的损失。所以,装修公司都应该买这种保险:造成的这种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样,做我们这种生意也应该买这种保险,但我没有买,也不知道如果要买的话会花多少钱。

        后来,我再次出过一次管道破裂的事故。是在一栋镇屋,为一住户用常规方法疏通马桶时,不知什么原因造成了管道破裂,有大量的水漏了下去。好在下面是停车场,漏下去的水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镇屋的管理员对我的态度很恶劣,不允许我过问接下来修理的事,只让我等着按账单付钱。最后,为此我付了$400多元。

        20052月,我考取了水工执照,但还是做上门修理服务的工作。从收入情况来看,虽然并不高,但和我的期望值相符合,而且并不忙碌。我喜欢过这种轻松自在的日子,丰衣足食,有平安和喜乐。我当然更是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多伦多而搬到另外的城市生活。

        200510月,我在我们活水堂北区教会的一个主日聚会上作了一个见证,说的是在过去整整三年中的每一个主日我都来教会做礼拜,连一次都没有缺席过。但这不是因为我很属灵,也不是因为我能够刻意坚持,而是神的慈爱一直在吸引着我,我知道神爱我,我知道神很在意我是否来做礼拜;并且神一直看护保守我,不使我生病,不使我有烦事缠身,我也从未离开过多伦多。特别是从神而来的平安和喜乐一直伴随着我。所以,每个主日我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欢喜快乐地来到教会,敬拜赞美神,聆听牧师传讲神的话语。

        就在我作了这个见证不久,我到我们教会的范增坤弟兄家去帮他一点忙。他对我说:“老吴,你要是有License(执照)就好了,可以到我们公司干。” 以前我听过范弟兄所讲的见证,他是没有经过面试,连一个电话通话都没有,只是用电子邮件发去一个简历,就得到了这家大建筑公司的电工工作,而且薪水很高,福利待遇很好。所以我回答他说:“我早就有了License。能去你们公司干当然很好。”于是他把这个公司的网址告诉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