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七章(37)

(2011-09-06 07:41:30)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七章 水工生涯(下)

37


    在加拿大作水工需要有执照(或称为职业资格证书)。而就我本人的情况来说,由于有了足够的工作经验,所以可以参加考试,成绩合格的话即可得到执照。但是,要面对很多困难!首先,英语水平低,使我理解英文的技术规范有一些困难;其次,国内建筑物的结构和材料与加拿大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再加上那时我仍在那家家庭用品公司作货仓工,劳动强度比较大,很难在下班之后坐下来准备执照的考试。然而,要想作正式的专职水工,考取执照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决定辞掉工作,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突击准备,然后参加考试。两个月的时间也许不是很够用,但辞掉工作之后,如果准备考试的时间拖得太长的话,也有家庭经济状况方面的问题。

但实际上,由于我的英语水平低的问题,结果是我用了长达7个多月的时间准备考试,然后一举成功,获得了安大略省的水工(Plumber)执照。我用这么长的时间准备考试,但家中的经济状况依然不错,这完全是由于神的帮助。毫无疑问,离开了神的帮助,没有神的看护保守,就不会有这样幸运的事临到我们。

        这事要从20047月上旬说起,那时我决定在这家批发公司干货仓工到730日为止。

当然,自己辞工的话是拿不到失业保险金的。而这家公司只有我这一个货仓工,生意正红火,没有可能裁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是怎样不仅拿到了失业保险金而且这个时间又和我打算辞工的时间是同一天呢?主耶稣曾经说过:“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马太福音 1926)我知道,只有神能够把这两个时间,“巧合”到同一天;我也知道,神想以此让我意识到是祂在帮助我。

        20047月中旬,正当我准备向雇主提出辞工之际,该公司正有一个货柜车的货物从美国运过来。这本是寻常事,平均每个月会有两个货柜车的物运来。但不寻常的是,海关抽查关税抽查上了这辆车 ——我在该公司工作了14个月,这是第一次被抽查到。我确信,神能够让任何一辆车被抽查到或免于抽查到。

        该车被抽查之后,到达货仓的时间难以弄清。那天,公司外出送货的司机奉命提前回来了,以帮助我们卸货,但货柜车却迟迟不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领班不愿意该司机坐在那里没有事做,于是她找了事出来让他和我一起做——把一批客户退回来的坏货堆放到货架顶上去。

        我拒绝做这件事。我告诉她,货架顶上的退货已经堆得足够高、足够多了;再加上退货是放在了大大小小不同的纸箱子中,上部又都有凸起,这些箱子堆在一起,稳定性已经很差;如果再要向上堆箱子,首先,在堆的过程中人上去不安全;其次,事后若有箱子坠落下来也容易伤人。

        由于我拒绝做这件事,于是领班回办公室去了。第二天,我的同事悄悄告诉我说,昨天我们的领班回办公室后,当即打电话招了一个新的货仓工,看来是用来顶替你。这样,我也就用不着向她辞工了。过了几天,新招的人上工了。由于需要我帮助他熟悉货仓中货品的摆放情况,一时还没有让我走人。货仓中的货品本来就很多,再进来一车货,以致拥挤不堪,需要整理。当时,我在这个货仓干了14个月,对里边的情况了如指掌,我很清楚应该如何整理。但领班来指导我们如何整理,她的思路和我的想法不同,我拒绝服从她。事后我反思,在这一点上我做得不对。如何整理货品本没有绝对的方法,只是各个人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她是我的领班,在这件事上我应该服从她。

我在这个公司的工作干到730日(星期五,这就是原计划辞工的时间),接下来是星期六和星期日,休息两天。然后,星期一,我一到公司就被告知:你被裁员了(Laid off)。本公司只需要一名货仓工,但现在有两名,只好裁掉一名。就这样,由于不是我自己辞职不干了,所以我就有资格享受失业保险金。我有了失业保险金作为支撑,于是就按部就班地准备安大略省水工执照的考试——从学习专用英文单词入手,还参加了考证培训班,翻译了有关技术规范……足足准备了七个多月,然后去考试并如愿以偿。

        通过这件事使我真真确确地再一次感受到了神的同在、神的帮助和看护保守,正如以赛亚书 4110所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