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九章(61)

(2011-09-30 08:28:03)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九章 八月的圣餐

61


我到达卡城的这天是星期六,第二天就是主日。何弟兄此前在电话里说,要带我去一个教会,但在主日这天我却联系不上他。我想,我初来乍到的,今天就不去做礼拜了,好好休息一下,我们的主想必会原谅我的。但不久,我的房东张女士来问我:“吴先生,你要不要去教会做礼拜?现在我考试多,今天本来不打算去教会的,但不知为什么,怎么也睡不着了。我想,那就干脆去教会吧。”后来我得知,张女士此时还没有受洗归主,但她却有感动,以至于本来不打算去教会的,因为早晨不能够再入睡,所以改变了主意。 

就这样,在我到达卡城的第一个主日,我去了卡城华人播道会国语堂做礼拜。去敬拜赞美神,去聆听神的仆人传讲神的话语。这也使得我可以说,我在卡尔加里的日子,所有的主日我都去教会做礼拜了,无一例外。作为一个被神拣选、得神怜悯、受神恩待、蒙神祝福的基督徒,每逢主日去做礼拜,实在是天经地义的事,也是讨神喜悦的事。

那天的讲员是毛学隆,他当时还是一个神学院的学生,所讲的是《约伯记》。到了第二个主日,我受到何弟兄的邀请,去了彩虹基督教会。这个教会的母堂是在省会城市埃德蒙顿,这算是一个分堂,其传道人和绝大部分会众都比较年轻,而且从中国大陆来的新移民很多。巧合的是,这天的讲员也是毛学隆。其实,我去哪一个教会,完全没有考虑谁是讲员,我事先并不知道讲员是谁。 

        事实上,教会是基督徒属灵的家,我们需要有教会生活。在教会,会有牧师传讲神的话语,使我们可以明白真道;会有传道人牧养会众,使我们的灵命得以不断提高;也会有弟兄姐妹之间彼此鼓励、彼此造就和彼此相爱。所以,我需要找到一个教会作为我属灵的家。但是,在卡尔加里有近二十家华人教会,究竟我应该选择哪一家呢?我不认为任意选一家就可以,而是认为必然有一家教会是神最希望我来选择的。在这个问题上,我不断祷告,寻求神的旨意。而在未选定特定的一家教会之前,我是在每个主日都会去一个从未去过的教会做礼拜。 

就这样,在我到达卡城的第三个主日,我去了华人宣道会。这次没有人带我去,也没有人介绍我去,而是我从《真理报》上了解的情况,然后就去了。从教会的单张上我竟然看到了毛学隆的名字,他是这天的主席(即司会),显然,他是这个教会的成员。至今我仍然不明白,在完全没有任何安排和沟通的情况下,七月份我去了3个教会,前两个都是毛学隆讲道,而第三个竟然是他所在的教会,这到底是简单的巧合呢,还是有其它尚未显明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