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7)

(2011-09-26 08:12:48)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7


周二考试,周四接到成绩单,我没有成功,我必须再考第二次。周五上午,我赶到了距我家40 多公里远的位于白沙瓦市的驾照考场。但却被告知,需要改变考试时间。我先出示我用信用卡缴付考试费$75 元的凭证,然后说,我家离这里很远。于是她站起来,走近一个人,向她小声说了几句,然后回来对我说,你可以在预订的时间考试。

而我在这次考试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十分稀奇的事情。考牌官一路叮嘱我要放松,不要紧张。她没有考我每次必考的平行停车,也没有考我每次必考的在高速公路上换线,那态度似乎是如果这次我拿不到G牌,她就没有办法交差。结果当然是我考试成功。再看我的考试纸,明明是划着考了平行停车,也考了两次在高速公路上换线,而且没有任何失误。如果G牌是如此容易考,我何苦还要考前边的5次呢!

考完之后,我的心情十分好。这时,也有一个中国人来考G牌,他不知道考试路线,于是我在地图上很详细地给他指点出来了。当我在想为什么这次考试会如此奇妙的时候,我想起这天早晨在我就要离开家的时候,有电话打进来,但由于时间紧迫而没有接听。我断定,这个电话是驾照考试中心打来的,如果我接电话,就会被告知:要改变考试的时间。所以我预订要考试的时间也许安排了某个有背景的人。也许这样的阴差阳错,就使得考牌官误以为我就是那个有背景的人,所以给予了特别的关照。但无论如何我们相信,如果神定意要让我在这次拿到G牌,那就没有人或事能够阻挡得了。 

当我开车在401高速公路上向回家的方向走的时候,心中甜蜜蜜的,感到开心极了。这时,圣灵感动我,要我开离高速公路,去一所位于荒郊野岭的职业学校。这里距我家40多公里,半年前曾有人指点我来该校内购买技术规范,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如果不是考驾照后途经这里并有感动,我绝对不会再从多伦多跑过来。不巧的是这个小书店在午饭时间停止了营业,我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得以进入书店。当我翻开一本技术资料时,其中有几张图让我眼前一亮:这些就是几天前我参加的全国执照考试考卷上的图。再看书中内容,其中的很大部分和考题的内容相吻合。我毫不犹豫地买了这资料。正是这资料,使我在第二次参加全国执照考试中一举成功。由此可知,我考G牌屡考屡败,神的美意就在于:我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一个正确的地方、得到一套正确的资料,从而可以成功考取全国执照。

    我第二次参加全国执照的考试是在一个多月之后,这次我感到很有把握,而且我再次感到了神的同在和帮助。比如当我知道其中一道题的正确答案应是“盐”(Salt),但我从四个选项中找不到“盐”时,圣灵告诉我应选择“氯化钠”(Sodium Chloride)。考试之后过了一周多(而不是像上一次考试那样仅过一天),我收到了考试成绩单。我答对了72%,从而取得了水工的全国执照,为我们去卡尔加里创造了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