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5)

(2011-09-24 08:25:08)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5


    前两次我考
G牌是请了教练的,他用他的车教我,但我用自己的车考试。第一次考G牌的过程中,在经过一段下坡路时,我知道车速已经高于限速,应该踩一踩刹车,但我当时的想法却是不要踩油门就好了。超速驾驶当然会失败。第二次考G牌的过程中,遇到红灯,右侧车道停着一辆大货车,左侧车道没有任何车,结果我停在了大货车的后边。我的想法是,因为这是在考试,要稳住。当然,如果是平时开车,都会停在左车道,而不会跟在大货车的后边。结果当转绿灯后,大货车提速很慢,考牌官让我换到左车道。之后,当我提速到80公里的限速时,我的车成了和大货车并排前行。考牌官连着喊“危险”,我只好又减速。危险驾驶必然要失败。

第三次考G牌时,我去了另外一个考场,并且没有请教练。考完之后我才意识到,几个关键的技能我都没有掌握,并且在一个路口等着左转时,由于路斜,我把对面一辆直行的车看成了左转的车,当我要左转时,被考牌官阻止了。所以这次失败是我最服输的一次。我还曾经请考牌官给我提一提建议,她说你应该要找教练。

隔了不久,为了第四次考G牌,我又请了教练。其实,我和我太太考车牌都是请的同一个教练,没有请过第二个。这次更不可思议!考期是我自己排的,用教练的车考试。结果是到了考场后被告知,我的考试被某个人取消了。是谁取消的呢?毫无疑问,就是我的教练。我们认为他为人不错,所以除了我们自己,我们也向朋友们推荐他。但他不承认这事,他以为我请过别的教练,所以说是被别的教练取消了。好在当时经过他在考场交涉,又约好第二天考试。

第四次考G 牌的失败是我最不服输的一次。用教练的旧车考试,当时401高速公路正在施工,路面不平,考牌官又开了车窗,所以车速比平时要慢,但这却成了我的错误。另外,以前考试换线都是分开指令,先让换到左线,之后再让换到右线。但这次他让换到左线之后,迟迟没有再换线的指令,因为要上高速就必须换线。我问他,是不是应该换线了,他说,我在要你换左线的时候,已经告诉你再换回来。就这样,这次考试中不存在大的问题,但他为了不使我通过考试,故意放大我的小毛病。以前三次,都是考牌官只写几句话,我就失败了,而这次他竟然把那张考试用纸的所有能写字的空白之处,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时隔大约一年之后,我和我太太去了一个距多伦多几百公里的小城市去考车牌。当然,这应该算是一次旅游,顺便考车牌。这是我第五次考G 牌。我们提前到达那里,准备先熟悉一下考试路线。但费了很大的功夫,却一直问不清楚考试路线。最后问到一个人,也是要考G牌的,他要在地图上告诉我们考试路线。但当我摊开地图,他就要指点的那一刻,他的考牌官来了,他就放弃了指点。也许只需要5秒钟,但却错过了。当考试的时候,由于我不熟悉考试路线,再加上开的是那辆很旧的车,结果在上高速时没有加速到足够高的速度,失败了。我太太是第二天考试,有我的教训垫底,她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