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4)

(2011-09-23 08:15:43)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4

对于去卡尔加里,我太太王玲并不反对,但前提是,这必须是神的旨意。她说,这是不是神的旨意很好印证,如果你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拿到全加拿大通用的水工执照,和拿到G牌驾照,那就是了。虽然她的逻辑过于简单化了,但我还是同意她的看法,因为我当时持有的水工执照只适用于安大略省,而卡尔加里所在的艾尔伯塔省是不认可的。所以我必须在多伦多参加一个考试,合格之后就得到绝大部分省份都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和Red Seal(一个红色的、类似于小纪念章的东西)。我们姑且称其为全国执照。如果我先去卡尔加里然后再参加考试,在理论上也是可以的,但问题是如果过不了考试这一关,就会十分被动。另外,G牌驾照的考试关也必须过。

虽然我在2005年已通过了安省水工执照的考试,但由于全国的技术规范和安省的技术规范有很大的不同,再加上跨省证书考题的范围扩大了40%,当然更有英语水平低的问题,要通过全国执照的考试是十分困难的。我太太鼓励我说,不要怕!只要是神的旨意就必定成就!我相信这话。

全国执照的考试,按规定最多我只能考三次。共有125道多项选择题,时间是3小时,平均每道题的时间是1分钟零26.4秒。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看懂题意,看清选项,有的还必须查考技术规范,甚至还有很多考题的内容是在对我而言完全生疏的方面。而合格的标准是答对70%以上。可见,其难度是很大的。而如果我考不到全国执照的话,那就意味着我们就不能离开多伦多。当然,在多伦多生活也很好,只不过那会是另外的一种生活,起码是享受不到温哥华这样冬暖夏凉的天气和细雨绵绵的悠长的春天。

但另一方面,G牌驾照总是要考的。此前,为了拿到G牌驾照,我已经在几年中陆陆续续考了5次,现在是需要考第6次。关于在多伦多考驾照,真的是说来话长。在安大略省要取得驾照,先要通过一个简单的笔试,然后要通过两次路试G2G。考过了G2牌以后就可以正常开车上路了,但必须还要在5年内考过G牌,而且G2考过一年之后才有资格考G牌 。我在准备得很充分的情况下去考G2时,以为以我那么好的技术一定会通过,但却意外地失败了。而在第二次考G2时,因我意识到考试时的偶然情况会导致失败,觉得需要神的帮助,结果我成功了。

一年多之后我就开始考G牌。其实,如果我一次就考过,也是很寻常的事。那么,我的打算是找一个送货司机的工作。结果在2003年秋天,我接连去考了两次,每次都准备得很充分,都是势在必得,但都是因为自己所犯的愚蠢的错误而失败了。所谓“愚蠢的错误”,是指以我的秉性和智力水平不应该犯的错误。这使我意识到神在阻止我去做送货司机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6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ve been reading your articles and found it's fascinating that you take God's love so literally. I always thought God should be more mysterious. But maybe I'm wrong.

So far, your journey has been smooth, relatively. But remember JOB.

Having faith is a good thing and I hope yours persists.

God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